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林郑月娥:暴徒极端行为令香港昨晚度过黑暗一夜;首批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开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5 16:57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我国科学家成功克隆抗纹枯病基因

    据新华社记者从山东农业大学获悉,学校储昭辉团队联合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课题组,成功从玉米中克隆得到针对纹枯病的抗病基因,并揭示了该型基因产物增强植物抗病性的新机制。相关科研成果已被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于9月30日刊发。

    2丨首批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特许商品开卖,官网店已售超50万元

    据新京报报道,10月5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后的首个冬奥“特许上新日”上,首批吉祥物特许商品现场开卖,王府井工美、北京百货大楼等多个特许零售店销售火爆。上午九点不到,王府井工美的北京2022官方零售店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有的消费者从4号晚上就在此等待。今日上新的吉祥物特许商品为吉祥物发布后的首批商品,包括文具、服装、徽章、钥匙扣、工艺品、贵金属等品类的几十款商品。

    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获悉,截至5日12:00,官方网店总销售额为666069.2元,吉祥物商品销售额就达到了501344元,吉祥物商品的总销量达到3711件。

    3丨新华社:美国新增就业数量和薪资增长已开始显著放缓

    据新华社报道,尽管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降至近半个世纪以来新低,但一些分析人士发现,美国新增就业数量和薪资增长已开始显著放缓,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困惑与担忧仍难以消散。有分析人士发现,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8月和9月连续两月显著低于市场预期,这意味着美国就业增长出现放缓迹象。英国牛津经济咨询社高级经济学家莉迪娅·布苏尔指出,美国就业增长步伐正在放缓。近期不断有知名机构经济学家指出,受美国外部经贸环境和内部不确定性等不利因素影响,美国经济步入“关键关口”且存在脆弱性,这也将波及美国就业市场。

    4丨林郑月娥:暴徒极端行为令香港昨晚度过黑暗一夜

    据央视新闻报道,5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电视讲话。林郑月娥表示,全港各区昨晚发生极为恐怖的暴力事件,蒙面暴徒极端的行为令人震惊,他们肆意破坏的程度前所未见,简直令人发指。这些暴徒广泛攻击香港的铁路系统,包括车厢以及铁轨,他们破坏政府的建筑物以及选定的目标商店,恶意袭击一些不同立场的市民,并攻击警员。这些事实说明香港公共安全受到广泛危害,订立《禁止蒙面规例》有充足的依据。

    林郑月娥还说,近日大量暴徒破坏,影响市民日常生活,今日也有不少商铺停业,形容香港昨晚“度过了非常黑暗的一夜”,令香港社会陷于半瘫痪,政府将以最大决心压止暴力,呼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制暴,一同谴责暴力,以坚定意志与暴徒割席。

    更多阅读:

    财经观察:美国就业数据的“表里”与“喜忧”

    换了5个CEO也难挽颓势!昔日“硅谷第一个IT巨人”,如今宣布9000人大裁员

    投资锦囊第一发:最牛基金长啥样?一招提高八成命中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PayPal退出Libra 未来会继续与Facebook合作

    下一篇

    通宵排队 线上“秒光”,首批冬奥吉祥物特许商品销售火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