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电子烟相关肺病病例逾千人 患者中约八成不到35岁

    新华网 2019-10-05 13:17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美国48个州和美属维尔京群岛已报告与使用电子烟相关的确认和疑似肺病病例1080例,至少有18人死亡。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这千余名患者中约八成不到35岁,16%的患者不足18岁。在已知吸了何种烟液物质的578名患者中,有大约78%的人吸了添加大麻类物质四氢大麻酚(THC)的烟液。

    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说,电子烟对美国公众、尤其是年轻人不断严重的健康威胁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疾控中心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沙特在3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更多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案例正在调查中。

    电子烟导致肺病的原因目前尚无定论。3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提出,这可能与有毒化学燃料产生的直接毒性有关。

    近年来美国青少年吸电子烟已达到“流行性级别”。据统计,2018年有超过360万美国中学生吸电子烟,较2017年激增150万。

    上一篇

    茅台召开最大规模生产大会 2019年产量超历史平均水平

    下一篇

    ​美媒称美能源部长或于下月离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