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林郑月娥宣布订立《禁蒙面法》,5日生效最高判囚1年;李嘉诚基金会捐资10亿港元支援中小企;宁夏“共同育儿假”正式入法,夫妻各10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4 15:59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林郑月娥:订立《禁蒙面法》,5日生效最高判囚1年

    人民日报援引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紧急法)订立《禁止蒙面规例》(禁蒙面法),周六(5日)凌晨零时起生效。

    该规例规定,任何人不得在身处以下活动时,使用相当可能阻止识辨身份的蒙面物品,包括非法集结、未经批准集结等。一经定罪,可处第4级罚款及监禁1年。

    2丨李嘉诚基金会捐资10亿港元支援中小企

    10月4日,李嘉诚基金会官网发表声明:全球经济放缓,加上香港本地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支持本地中小企渡过时艰,纾缓压力,李嘉诚基金会公布捐资十亿港元,配合特区政府支援措施和发放机制,及时帮助有需要的本地中小企,细节将与政府商议。

    3丨宁夏:“共同育儿假”正式入法 夫妻各10天

    据新华社报道,宁夏近日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提出鼓励用人单位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0至3周岁期间,每年给予夫妻双方各10天共同育儿假。

    此外,为进一步减轻家庭育儿负担,条例还鼓励和支持用人单位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0至3周岁婴幼儿照护服务,规定女职工比例较高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女职工的需要,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设施,为经期、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便利。

    据了解,此条例是宁夏首部省级制定颁布的全面系统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地方性条例,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4丨国庆黄金周扬州市委市政府敞开大门 成游客“打卡地”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记者在扬州发现,游客到了扬州,先将车停在市委市政府大院,然后再去景区游玩,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院已成为旅客的“打卡地”。当日,记者在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门口看到,门口的告示牌上显示:政府大院在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三个法定节假日开放内部停车场,机关餐厅提供淮扬特色简餐。停车场免费停放外地游客车辆时间为8:00--20:00。机关餐厅供餐服务时间为11:00--13:00,17:00--19:00。

    更多阅读:

    重磅:二季度养老金管理排名公布,谁管了最多的养老钱?

    再抢汇丰“头把交椅” 贝莱德巨资增持赶超中国平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林郑月娥宣布引用紧急情况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

    下一篇

    “十一”旅游供需两旺带动旅游平台业绩增长,美团酒旅双子星再创行业新纪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