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造历史!武磊国庆献上大礼,又给中国足球长脸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4 14:39

    在北京时间4日凌晨结束的欧联杯小组赛中,凭借武磊的首开记录,西班牙人队客场2:0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武磊也自此成为首位在欧战正赛中取得进球的中国男足球员。

    每经编辑 李净翰 王嘉琦     


    图片来源:新华社(胡安·戈萨摄,资料图)

    今天早上,中国足球运动员武磊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第二名!

    据中新网报道,在北京时间4日凌晨结束的欧联杯小组赛中,凭借武磊的首开记录,西班牙人队客场2:0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武磊也自此成为首位在欧战正赛中取得进球的中国男足球员。

    视频来源:腾讯视频


    武磊进球回放(图片来源:中新网)

    由于中锋卡莱里伤退,比赛中的意外换人倒是成为扭转场上局势的重要因素,“三小阵容”也让武磊找回了些许感觉。对于深陷下课危机的主帅加耶戈来说,从这场比赛中或许可以得到一定的启发。

    武磊进球回放(图片来源:中新网)

    上一次武磊取得进球,还要追溯到8月16日与与卢塞恩的欧联杯资格赛中。不过鉴于当时西班牙人队在首回合就客场大胜,那场比赛的重要程度并不算高。

    在此后的7场联赛中,武磊遭遇进球荒,出场时间相比上赛季也有了不小的缩水。加上技战术打法以及队友的变化,本赛季武磊进入留洋的瓶颈期,状态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客战莫斯科中央陆军,武磊重回首发与新援卡莱里和巴尔加斯搭档出任右边锋。开局阶段,西班牙人处于全面被动,受整体影响的武磊“存在感”并不高。第22分钟,中锋卡莱里因伤下场,更加小巧灵活的坎普萨诺替补登场,这个意外因素倒是成为球队扭转局势的 “伏笔”。

    随着莫斯科中央陆军球员体能逐渐下降,下半场西班牙人队面临的被动局面有所缓解,逐渐获得反击的机会。巴尔加斯、坎普萨诺、武磊的“三小组合”,通过在前场的不断穿插对方球员身后,制造了不小的威胁。第75分钟,前插的武磊接巴尔加斯精准“喂饼”,面对门将冷静将球推进球门。凭借这粒进球,武磊也成为首位在欧战正赛中破门的中国球员。

    取得进球后,武磊的跑位与传接球明显更加自如,一改本赛季大部分出场时间里的别扭与拘谨,似乎找回了上赛季初入西甲时的感觉。在打破时长一个半月的进球荒后,武磊也终于得以卸下了一部分压力,增强了比赛的自信心,这也对其找回状态有着极大的积极影响。

    除了自身的意义,武磊的这粒进球对于主帅加耶戈和球队来说也意义重大。不但缓解了加耶戈的下课危机,也帮助球队终结了4场不胜,重拾赢球感觉。这样一场胜利也让西班牙人在欧联杯中以1胜1平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二,晋级形势较为乐观。

    虽然危机暂时得以缓解,但对于加耶戈来说,如何在联赛中带领球队突破困局是需要思考的,尤其是如何改善深受外界诟病的进攻以及杂乱无章的打法。

    本场比赛卡莱里受伤下场后“三小”组成的锋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加耶戈提供些许思路。在没有了单一的中锋后,武磊以及巴尔加斯等前场球员获得了更多的牵扯和跑位空间,破门机会也随之增多,这支球队也有了些许上赛季鲁比带队时的影子。

    上赛季,正是在伊格莱西亚斯以及达德尔等人的牵扯和“喂饼”下,武磊发挥出了自身的特点和作用,球队的成绩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如果用好坎普萨诺以及巴尔加斯,利用好每个人的特点捏合好整体,对于武磊和球队来说,或许都将是好事。

    赛后武磊也发表了一条微博表达感谢。

    部分网友微博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前(10月2日),武磊还在网上更新了自己的周记。

    10月1日,新中国迎来了70岁的生日。这也是我第一次和家人一起在西班牙度过国庆。 

    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却更能体会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对于一个公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我告诉孩子们,无论走到世界上任何角落,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 

    由于时差关系,我没能观看阅兵仪式的现场直播。但即便是观看重播,我和全家还是感受到了阅兵式的震撼人心。看着军人们英姿飒爽踏着正步走过天安门时,也许我们很难想象他们背后付出的汗水与艰辛。平日训练时为了练习站姿,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而为了练习踏步整齐,军人们对一分一厘都严格要求。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也鼓舞着我去战胜一切的挫折和困难。

    这个赛季开赛至今我们的成绩不够理想,但我一定会努力再努力,和军人们一样用汗水去诠释对自己职业的热爱。

    作为中国人我倍感自豪,作为中国足球人我感到责任巨大。特别是当我看到“体育强国”方阵和中国女排姑娘们的花车驶过天安门时,心中也有着无限感概。体育运动不仅关乎个人健康,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软实力的体现。 

    都说体育强则国强,无论是身披国家队的队服,出征亚冠赛场,或是在西班牙看到中国球迷们挥舞着五星红旗,我都感到重任在肩,觉得自己更要努力,有朝一日和女排队员们一样登上属于中国足球的花车,为中国足球正名。 

    今天我们就要飞往俄罗斯准备欧联杯第二场的客场比赛,下周还有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队比赛等着我们。也许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我相信路就在脚下。作为新中国的年轻力量,我愿与祖国一起成长,共同前行! 

    祖国万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新闻网、虎扑、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胡安·戈萨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蔚来澄清亏损400亿传闻:只亏损220亿,人员继续优化

    下一篇

    年内第五次降息!印度央行宣布将基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