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塔里木油田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贝佐斯蝉联美国首富,前妻以361亿美元身价首登福布斯;携程回应突发故障:将补偿预订优惠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4 07:32

    1丨两男子公然侮辱阅兵式官兵,警方重拳出击据人民日报,国庆前夕,南充一24岁男子发布“精日”言论并针对国庆阅兵式多次发表不当言论,经其他网民提醒,仍肆意侮辱参加阅兵人员,被拘留7日。1日,鞍山一37岁男子,在微信群与他人聊天中发表针对阅兵的恶意言论,被拘留15日。

    2丨WTO允许美向75亿美元欧盟产品加关税:欧盟或反制据中新网,当地时间2日,世贸组织(WTO)做出裁决,因欧洲企业空客接受政府非法补贴,美国可对约75亿美元的欧洲货品加征关税。欧盟表示,若美国加征关税将会反制。这是WTO史上开出的最大“罚单”。长久以来,美国波音与欧盟的空客互相指责对方接受政府的不当补贴,并在WTO进行诉讼拉锯战。由于美国较早向WTO提出申诉,因此较先得到结果,但世贸组织2020年也要裁决欧盟对波音的申诉,因此争议似乎并未真正落幕。

    早互动

    1丨新国徽亮相天安门城楼,使用期至少可达50年。北京日报报道,10月3日,天安门城楼正式恢复开放,记者了解到,一枚重新复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日前已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据悉,这枚采用木质结构制作的新国徽,是1950年至今城楼上经过三次更换后悬挂的第四枚国徽,不仅工艺精湛,高度和宽度的尺寸精确到了毫米,而且使用期至少可达50年以上。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2丨国庆节还没过半,国庆档票房总额已超过去年。国庆节第三天,电影市场持续升温。《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大作持续发力,今天已经有两部突破十亿大关。截至发稿,《我和我的祖国》票房报收13.16亿元,《中国机长》10.40亿元,《攀登者》为5.2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庆节尚未过半,票房已超28亿,超过了去年整个国庆档21.75亿的总额。这也是首次国庆档出现双十亿票房的影片。

    3丨天安门城楼恢复开放:游客须预约参观。据中国网,天安门管委会官网消息,天安门城楼历时一年多修缮,盛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并于2019年10月3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游客须提前一日通过“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每日预约时间为4时至23:20时)。预约成功后,游客须在预约日期当天,凭手机二维码前往中山公园南门售票处换票。随后,持有效身份证件及所换票证到天安门城楼验票参观。

    4丨塔里木油田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据新华社,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博孜9井试井成功,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41.82万立方米、凝析油115.15立方米,成为塔里木油田一年内在天山南部发现的又一个千亿方级大气田,这标志着塔里木盆地第二个万亿方大气区横空出世。

    5丨“十一”长假代相亲服务火了:600元一次,女客户居多据北青网,十一长假期间,不少年轻人被家长安排相亲,在网上找代相亲服务。代相亲服务可提供人设和形象定制,一次600元,服务时间约2小时。有网友认为代相亲是一种不尊重人的行为。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理解。

    6丨打进15球未失1球!中国盲人足球队三战全胜出线。据CCTV5,2019亚洲盲人足球锦标赛暨东京残奥会资格赛第三轮,卫冕冠军中国盲人足球队2-0击败泰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首战中国盲人足球队8-0横扫韩国队,次轮5-0大胜印度队,三战全胜,攻入15球未失1球。赛事前两名(除东道主日本队)将获得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半决赛,中国盲人足球队将迎战日本队,若能取胜,将获得直通东京的门票。

    7丨电子烟肺病缘何引发?肺活检结果显示是有毒化学品。据福布斯中文网,梅奥诊所病理学家对美国17名电子烟肺病患者进行的最新研究,与电子烟相关的肺损害可能是由于接触有毒化学物质。肺活检未提供有关毒素成分的线索,但病理学家表示,可能是电子烟中的某种污染物。​​​​

    拿到WTO“许可证”,美国要对欧盟征收重税!大到飞机,小到火腿奶酪都不放过

    iPhone真的贵吗?库克一席话,逗笑无数果粉

    几家欢喜几家愁,季报披露藏大牛 已有5股业绩预增超10倍!

    够精彩!够刺激!这里的航展绝对是国庆网红打卡地

    连续两天,两个“黑天鹅”吓坏欧美市场!道指狂泻近500点,苹果市值蒸发1800亿元

    除了单车、汽车、充电宝,飞机也能“共享”?

    1丨携程回应突发故障:酒店系统故障已修复,将补偿预订优惠券。据红星新闻报道,10月2日下午至夜间,“携程崩了”在网上刷屏。正值国庆长假旅游出行住宿高峰,有大量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在携程平台已付款的酒店订单无法确认,影响出行与假期心情。与此同时,携程客服电话打不通。网友截图显示,这一故障在10月2日17时33分时已经出现,也有网友反应其等待时间已经超过3小时。 10月3日下午1点15分,携程通过官方微博向大家通报携程酒店系统故障修复进展称:截至13:00,此次酒店系统故障已修复完成,预订功能已全面恢复正常。同时,携程服务团队将继续加急处理故障期间受到影响的订单,根据客户需求做好预订入住或取消退款的后续事宜。另外,携程正在针对故障期间所有受影响酒店订单用户发放特定补偿预订优惠券。

    2丨737MAX还在停飞,波音一机型发现有裂缝:或致飞机失控。新华社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10月2日要求美国航空运营商在7日内对部分波音737NG系列客机进行检查。此前,有少量该型客机被发现结构性裂缝。美联邦航空局9月27日确认收到制造商波音公司通报,一架正在改造的飞机出现裂缝,后续发现“少量其他飞机存在类似裂缝”。美联邦航空局说,这种问题有可能会“给飞机结构完整性造成负面影响,造成飞机失控”。

    3微软重返手机市场:明年将推出可折叠双屏手机,采用安卓系统。据澎湃新闻,10月2日,在美国纽约的一场媒体活动上,微软公司宣布了将在2020年重返智能手机市场的计划。微软打算推出一款可折叠的双屏手机,名称为:Surface Duo。微软曾经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推出了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但未能获得市场上的成功,于是在2017年退出了手机硬件领域的竞争。Surface Duo将运行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装载谷歌的应用商店Google Play Store。微软公司称,将与谷歌在软件领域展开合作,并计划开发自己的软件以支持双屏安卓设备的发展。

    4丨脸书内部会议录音曝光:扎克伯格强烈抵制分拆公司。据央视财经,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一家科技媒体网站发布了脸书内部今年7月份两次内部会议的音频文件,在音频中,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如果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当选总统,那么脸书将“拼尽全力”,来击败沃伦将会发起的拆分脸书计划。这段录音泄露后,民主党参议员沃伦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对脸书和扎克伯格发起一连串反击。她在推特中写到,如果我们不修复一个腐败的系统,让脸书这样的大公司践踏消费者的隐私权,那才真是“糟糕”。沃伦再次强调,是时候该拆分美国这些大型科技公司了。今年3月,沃伦曾提出一项计划,提议拆分包括脸书、亚马逊、谷歌在内的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她认为这些科技大公司涉嫌垄断。

    5丨华为与明讯合作在马来西亚建设5G网络。据中国新闻网,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见证下,华为技术(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明讯(MAXIS)于3日签署了一项在马来西亚建设5G网络的合作协议。据介绍,华为将为明讯供应相关设备和服务,双方将通过合作,令5G在马来西亚能更易于部署、运营及引入新的应用。明讯此前已于今年2月和华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于今年3月开始在马来西亚进行5G网络测试。

    1丨火星“地震”频繁:美国洞察号探测器登陆后已“听”到21次。据新华社,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10月1日表示,“洞察”号无人探测器自去年11月登陆火星以来,已捕捉到100多次震动的“声音”,其中21次极可能是“火星震”。“洞察”号搭载的“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专门用于探测和记录“火星震”。这部由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研制的地震仪灵敏度极高,能“感知”尺度为氢原子半径的火星表面运动,记录“火星震”或陨石冲击引发的震波,从而帮助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的结构。

    2丨灾难现场如何“嗅出”幸存者:一种新型化学传感器正在开发中。据新华社,英国曼彻斯特大学10月2日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正开发一种新型化学传感器,它可装备在搜救机器人上,在灾难现场“嗅出”幸存者。

    据介绍,该校参与了一个欧洲多国联合科研项目,项目的目标是结合无人机、小型机器人、先进传感器等技术,开发出一套能够在灾难现场快速开展搜救工作的技术方案。

    该校团队正在开发的化学传感器能够检测出多种化学物质,从而在灾难现场“嗅出”幸存者所在位置。这种传感器能配置在小型搜救机器人上,而这些机器人可利用无人机运送到灾难现场。小型机器人能够在非常狭小的空间中穿行,四处嗅探幸存者,并及时将信息传送回搜救中心。

    3丨国庆假期月亮将上演“逐星”的“浪漫连续剧”。据新华社,天文专家介绍说,10月3日至6日,月亮将在木星和土星之间运行,上演“逐星”的“浪漫连续剧”,星月争辉,扮美夜空。进入10月后,木星在蛇夫座顺行。日落时位于西南方天空,亮度-2.0等,异常醒目,约在20时39分左右落下。“3日晚,一轮弯月运行到木星的右下方不远处,上演浪漫‘邂逅’。此时此刻,星月相互依偎,犹如热恋中的情侣;4日晚,月亮又运行到木星的左上方,继续情话绵绵,互诉衷肠。”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形象地说。

    4丨紫金山天文台发布“浪漫时刻表”:多场流星雨将至。据中新网,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3日发布十月“浪漫时间表”:天龙座流星雨与猎户座流星雨等轮番带来“甜蜜炮弹”。此外,“木星合月”“水星东大距”“天王星冲日”将接连登场扮靓星空。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介绍,进入十月,多个流星雨开始活动,其中有十月鹿豹座、天龙座、南金牛座、猎户座、小狮座等,其中流量比较大的是天龙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

    1丨美股收盘:疲弱经济数据强化降息预期,欧美股市多数收高。周四,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逾120点,盘中一度跌逾300点。美国9月ISM服务业指数创三年新低,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中概股多数收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02%,各个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涨跌不一。wind显示,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88.2%,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11.8%;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43.1%,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2.1%,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4.8%。

    2丨​​​​莫迪宣布印度村庄实现"厕所自由":有专家表示怀疑。据海外网,印度民族领袖甘地曾提出,厕所是印度文明和健康的一项主要指标。印度总理莫迪自上任之日起,就发起“清洁印度”运动。如今5年过去,莫迪2日在纪念甘地诞辰150周年活动上宣布,印度99%的村庄已实现“厕所自由”,但也有专家对这一说法表示怀疑。德国之声援引一位环境专家Sangita Vyas的说法,这一运动确实加速露天如厕现象的减少,但截至2018年12月,在印度中央邦、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等还有约一半人露天如厕。半岛电视台采访了当地的民众,“社区洗手间开放的时间是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那洗手间关闭的这段时间大家会去哪里如厕呢?”

    3丨巴黎警察局总部发生袭击事件:至少造成四名警察死亡。据环球网,俄媒报道,巴黎警察局总部院内3日发生的持刀袭击事件至少造成4名警察死亡,袭击者也已死亡。法新社报道称,袭击者是被警方击毙的。警方的消息人士称,袭击者是在警察总部工作的一名行政官员。袭击者的动机尚不清楚,据称他进入警察总部后袭击了一名警察,夺取这名警察的武器打并伤了他。

    4丨朝鲜成功试射新型潜艇弹道导弹。据央视新闻,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日上午在朝鲜东海元山湾水域成功进行新型潜艇弹道导弹“北极星-3”型试射。

    5丨特朗普深陷“通乌门”:蓬佩奥首度证实曾当场聆听。据中新网,“中央社”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陷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电话门”丑闻,遭国会弹劾调查。当地时间2日,国务卿蓬佩奥首度证实,通话当时他在场聆听。此前,有举报人称,在这通电话中,特朗普要求泽连斯基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他的儿子,以谋取特朗普的个人政治利益。2日,蓬佩奥在访问意大利期间表示:“通话时我在场。”蓬佩奥表示:“我确切了解美国对乌克兰的政策,这个政策极度一贯。我们将会持续推动相关成果。”

    6丨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9.7万辆,与招行签署50亿循环贷款。据新京报,3日,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交付量数据,该季度特斯拉共交付9.7万辆电动车,环比增1.9%。虽然刷新特斯拉的交付纪录,但低于市场预期的9.9万辆。市场分析认为,Model S和X的交付量较为低迷,Model 3虽交付量大但价格较低,这将影响特斯拉整体的毛利率水平。同时,特斯拉宣布公司与招商银行达成最高50亿元人民币的无担保一年期循环贷款,主要用于为特斯拉运送车辆至中国提供资金。

    7丨再被问起是否干预美大选,普京开玩笑:干预定了。据海外网援引今日俄罗斯报道,近日,普京和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等人现身俄罗斯能源周论坛的会议现场,而这场会议的主持人是来自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西蒙斯(Keir Simmons)。果不其然,西蒙斯再次向普京问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他问道:“俄罗斯会像特别检察官穆勒说的那样,试图影响美国2020年大选吗?”对此,普京不但没有不耐烦,反而跟西蒙斯开起了玩笑。普京一边用手捂住麦克风,一边小声说:“我悄悄告诉你,是的,我们一定会这么做……让你们在座所有人都大声笑出来。”普京还补充道:“但是,不要跟别人说哦。”

    8丨著名男高音多明戈涉性骚扰辞去洛杉矶歌剧院职务。据新华社,深陷性骚扰丑闻的世界知名男高音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2日宣布辞去洛杉矶歌剧院总导演一职,并取消未来在洛杉矶歌剧院的所有演出。78岁的多明戈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近期对其性骚扰指控的报道已经影响到他为洛杉矶歌剧院继续工作的能力。他表示自己“心情沉重”,但是辞职符合歌剧院的最佳利益,他将继续努力“澄清声誉”。美国媒体在8月份的报道中披露多明戈涉嫌性骚扰多名女性。目前已有多达20名女性指称曾遭到多明戈性骚扰。多明戈对此表示否认。

    9丨福布斯美国富豪榜出炉:贝佐斯蝉联美国首富,巴菲特位列第三。据中国证券报,北京时间10月3日,福布斯官网公布了2019年度美国富豪榜400人名单。上榜的400名美国富豪身价总值达2.96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榜单的总值增长2.2%。上榜门槛与去年持平,为21亿美元。上榜富豪的平均身价达74亿美元,较去年增加2亿美元。

    榜单显示,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以1140亿美元身价蝉联美国首富。其前妻麦肯齐以361亿美元的身价首次跻身富豪榜,成为18位首次上榜者之一。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分别以1060亿美元、808亿美元身价位列第二、第三。

    上榜富豪中年龄最小的为社交软件Snapchat创始人兼CEO埃文·斯皮格尔,现年29岁,以36亿美元身价排名第225位。

    每经编辑:步静 郭鑫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日报锐评:出游,请带上“文明”这个行囊

    下一篇

    阿联酋宇航员从空间站返回:我脑袋变大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