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华为与明讯合作在马来西亚建设5G网络;新国徽亮相天安门城楼,使用期至少可达50年;三季度53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回购预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3 20: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华为与明讯合作在马来西亚建设5G网络

    中新社报道,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见证下,华为技术(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明讯(MAXIS)于3日签署了一项在马来西亚建设5G网络的合作协议。据介绍,华为将为明讯供应相关设备和服务,双方将通过合作,令5G在马来西亚能更易于部署、运营及引入新的应用。明讯此前已于今年2月和华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于今年3月开始在马来西亚进行5G网络测试。

    2丨新国徽亮相天安门城楼,使用期至少可达50年

    北京日报报道,10月3日,天安门城楼正式恢复开放,记者了解到,一枚重新复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日前已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据悉,这枚采用木质结构制作的新国徽,是1950年至今城楼上经过三次更换后悬挂的第四枚国徽,不仅工艺精湛,高度和宽度的尺寸精确到了毫米,而且使用期至少可达50年以上。

    3丨三季度共有53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回购预案

    证券时报报道,三季度共有53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回购预案,回购总金额不低于81.22亿元,拟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10.71亿股。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的回购预案最多,达到6个,电子行业和纺织服装行业以5个和4个预案数量分列二三位。从个股回购金额上看,商业贸易行业的苏宁易购以20亿元的拟回购金额遥遥领先其他个股,其他超过10亿元的个股还有卓郎智能、海澜之家、正泰电器、广汇能源。

    4丨耗时半年!千名绣娘同绣70米刺绣长卷为祖国庆生

    新华视点微博消息,近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盛大的民族文化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一幅长达70米包含了天安门、长江、黄河等40多个图案的“神州锦绣”刺绣长卷正式收针。这幅气势恢宏的彝族刺绣,由楚雄州1000余名彝族绣娘历时半年多手绣完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拿到WTO“许可证”,美国要对欧盟征收重税!大到飞机,小到火腿奶酪都不放过

    下一篇

    谷歌收集400万苹果手机用户数据 英国法院支持原告起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