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这17个瞬间刷屏!被前两个感动哭了,又让网友逗笑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1 23:35

    1月1日,全国人民的目光锁定在天安门广场,礼炮响彻云霄、国歌嘹亮振奋全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阅兵和群众游行上的17个瞬间,其中,有让人感动催泪的细节,也有让人开怀一笑的片段。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肖勇    

    今天,全国人民的目光锁定在天安门广场,礼炮响彻云霄、国歌嘹亮振奋全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们,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每经小编带你回顾,在阅兵和群众游行上的17个瞬间,其中,有让人感动催泪的细节,也有让人开怀一笑的片段。

    瞬间一

    阅兵车牌号是1949和2019

    这次习近平主席检阅三军时共有3辆车,后两辆车牌号分别为2019和1949,其中,车牌号1949的第三辆车为空车,上面载着英雄!英雄一直都在,这盛世,也将一直会在!

    网友:瞬间哭了!70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瞬间二

    老兵笑了,网友却哭了

    21辆礼宾车上,是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家属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范代表。


    当他们经过时,所有人自发起立。人们挥舞国旗向他们致敬!老兵庄严抬起右手向大家还礼!

    对不少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观众来说,想必记得这一幕:一位老兵嘴角的笑意不断扩大,欣慰地笑了。

    不少网友表示,被这一幕瞬间戳中:你从1949的眼光看过来,我用骄傲的眼泪回复你,这或许就是交心。致敬老兵!

    瞬间三

    强大的导弹亮相

    今天上午,东风-41核导弹首次公开亮相!正在进行的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中,东风-41核导弹方队在32个装备方队中压轴出场。


    据环球时报,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导弹防御项目认为,“东风-41”射程可达1.5万公里,超过地球上的任何导弹,能够搭载10枚独立瞄准目标的核弹头。

    瞬间四

    新式自动步枪首次亮相

    此次国庆阅兵亮相的新式自动步枪摒弃了95式自动步枪的无托设计,而改用国际流行的模块化设计和有托设计,入役后将作为解放军步兵班的新型制式步枪。

    新型步枪枪族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任务需要选择不同的口径和弹药,适应复杂战场需求。步枪采用多功能接口,可以加装多种辅助装备,例如前握把、瞄准镜和激光指示器等,提高作战效能。

    瞬间五

    “不眨眼”的兵如何炼成?唯有苦练

    通过电视直播镜头,观众注意到了包括坦克兵在内的受阅官兵接受检阅时不眨眼转头的动作。


    站军姿、敬军礼、踢正步、喊口号,这些是绝大多数受阅官兵训练时的必修课,要问什么最难练?“不眨眼”肯定排名前列。要想最终走上阅兵场,必须练就“迎着阳光40秒不眨眼、2小时不动、4小时不倒”的硬功。

    “不眨眼”的功夫是怎么练就的呢?据此前报道,有的队列训练时要求队员注视40秒不眨眼,开始大家常常练得“泪流满面”,不是辛苦得掉泪,而是一种身体的自然反应。怎么办?还是靠练!

    瞬间六

    雷军、刘永好等企业家同乘国庆彩车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董事长常兆华等受邀乘坐“改革开放”彩车,与来自社会各界的约10万名群众一起进行了盛大游行。

    这几位企业家,分别来自IT业、农牧与食品业、制造业、医疗行业,他们创业在改革开放不同年代,活跃在互联网、机械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是我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的代表人物。

    瞬间七

    “快递小哥”现身国庆游行队伍

    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职业群体代表首次亮相国庆群众游行队伍引发关注。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次国庆群众游行队伍,人群的职业构成越来越多元。从最初单一的工人农民队伍,到今天快递小哥等多种职业在游行中出现。职业更多元的背后,折射出7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洲际战略核导弹,到外卖小哥组成的“银河护胃队”,都是中国的骄傲!网友:看了一上午分不清武器型号,直到外卖小哥一出来,马上开始给家人科普。

    瞬间八

    “光头警长”刘Sir在现场

    香港“光头警长”刘Sir今天出现在阅兵现场,有人对他说:“谢谢你保护香港”。

    当一国两制方阵经过天安门时,刘sir挥舞国旗。


    香港阿Sir,我哋撑你!

    瞬间九

    和平鸽会自己认路飞回家

    国庆大阅兵中,放飞7万羽和平鸽、7万只气球的场景令人泪目。据了解,信鸽是向北京市民借来的、会自己回家的小可爱。网友:阿中也太周到了吧,祖国会越来越好!


    瞬间十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这首歌有30年历史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上午11时30分许,随着国庆庆祝大会开始,一曲童声响彻全场。

    这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是1989年时所创作的。由著名编剧、作家韩静霆作词,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作曲。这首歌曲的首唱是歌手韦唯,当时的歌名为《十月是你的生日》,韦唯1989年在首都体育馆的国庆晚会首度唱响这首歌,歌声饱含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引起众多歌迷朋友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瞬间十一

    郎平和女排队员歌唱祖国

    中国女排队员和郎平教练在国庆游行的彩车上压轴亮相,这个彩车上写着“祖国万岁”!郎平和队员们一边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边向着天安门城楼挥舞起手中的花束。

    在花车行进的路上,一队路边的军人向中国女排高声喊出“中国女排,世界第一!”

    网友:两个世界第一同框啦!两个都是天团!都是中国骄傲!

    瞬间十二

    汶川敬礼娃娃长大了

    今天在北京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的“敬礼娃娃”郎铮参加了,他乘坐的是“众志成城”彩车。身着羌族服饰的郎铮,已然一个大小伙子,现在读初三。


    11年前汶川地震发生后,3岁的郎铮被从废墟下救出后,对着用担架抬着他的解放军敬了一个少先队礼。自此,“敬礼娃娃”郎铮被人们熟知。

    瞬间十三

    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的愿望,今天实现了

    这张图片来自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烈士余旭的一位亲人。“这次,你在,你来了,替你实现愿望。”

    余旭是中国培养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是我国4名能飞三代战机的女飞行员之一。2016年11月12日,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年仅30岁。

    瞬间十四

    英雄机长刘传健机长也在彩车上

    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的刘传健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并乘坐了“英模代表”花车。刘传健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说,他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次活动。“在国庆这个时刻,我觉得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是幸福和快乐的!”

    刘传建(右一)

    瞬间十五

    “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

    多少人为下面这张图而泪目?如今的中国繁荣无恙,您看到了吗?周总理,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

    瞬间十六

    他俩这一吻,全国人民都看见了

    “美好生活”方阵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有情侣接吻秀恩爱,被网友赞“太接地气了”。

    瞬间十七

    每一面战旗背后都有英雄

    战旗方队100面荣誉旗帜整齐列阵,气势如虹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检阅。100面荣誉战旗集中受阅,饱含对历史的致敬,映照对现实的考量,满怀对未来的期望。

    这百面荣誉战旗分别是:

    黄崖洞保卫战英雄团

    叶挺部队

    光荣的临汾旅

    襄阳特功团

    济南第一团

    济南第二团

    海空雄鹰团

    战斗模范连

    模范党支部

    左权独立营

    洛阳营

    大嶝岛战斗模范连

    渡海先锋营

    英雄中队

    二级战斗英雄连

    杜凤瑞中队

    海上先锋艇

    海上猛虎艇

    王克勤排

    功勋坦克

    牺牲决胜团

    阻击战英雄团

    英勇善战模范团

    白台山英雄团

    塔山英雄团

    大渡河连

    黄土岭功臣炮连

    白刃格斗英雄连

    三八线尖刀英雄连

    中元山英雄连

    霹雳中队/航空兵英雄中队

    英雄快艇

    钢铁雷达连

    英雄坦克营

    猛虎连

    攻坚英雄连

    法卡山英雄营

    扣林山战斗英雄营

    者阴山英雄连

    英雄硬六连

    金刚钻

    群众工作模范团

    钢铁团

    长攻善守英雄团

    勇猛顽强英雄团

    白云山团

    杀敌英雄连

    战斗模范连

    五战五捷第二连

    钢铁营

    天津战役三好连——打得好、纪律好、团结好

    英勇顽强攻取皋兰山

    钢铁英雄连

    进藏先遣英雄连

    二级英雄连

    神炮中队

    夜月山英雄班

    智勇侦察排

    阳廷安班

    西藏高原钢铁运输班

    模范红五团

    模范红十二团

    铁锤子团

    甲等功臣团

    平型关大战突击连

    铁的堡垒

    钢铁连队

    百战百胜第三营

    刺杀优胜连

    钢铁营

    白老虎连

    登陆先锋营

    临津江突破英雄连

    道峰山营

    鸡雄山阻击战斗英雄连

    珍宝岛战斗功臣连

    神鹰侦察排

    云台寺排

    董存瑞班

    二二二.九东无名高地一级英雄班。

    铁军

    势如破竹十九团

    潍县团

    强渡乌江模范连

    百战百胜

    刘老庄连

    长城中队

    模范战斗连

    金汤桥连

    渡江模范营

    英勇神速连

    新兴里战斗模范连

    杨根思连

    英勇顽强功勋卓著特功八连

    二级英雄连(屡战屡胜)

    攻守兼备

    英雄营

    神威导弹营

    英雄侦察连

    黄继光英雄连

    阅兵全程视频↓↓收藏回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环球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州国庆假期首日出境游旺盛,澳大利亚日本成热门地

    下一篇

    300万同行的骄傲!这些快递小哥今日走过天安门,他们的故事不简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