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参加群众游行活动;32个装备方队接受检阅,40%为首次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1 11:5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参加群众游行活动

    据新华社,群众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游行主体部分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约10万名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

    2丨新中国国庆阅兵史上首次出现女将军

    女兵方队领队是二位女将军程晓健少将、唐冰少将。这是新中国国庆阅兵史上首次出现女将军。352名女兵来自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 ​​​​

    3丨维和部队方队首次亮相

    蓝色贝雷帽,荒漠迷彩服,维和部队方队阔步走来。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在联合国7个维和任务区,2500多名中国军人守护在最危险的地方,还有8000名维和待命官兵随时听令出征。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先后有13名维和勇士牺牲在异国他乡,中国军人用生命和热血彰显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担当。

    4丨32个装备方队接受检阅 40%为首次亮相

    轰鸣的马达声由远而近,32个装备方队动地而来。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7个模块,按照联合作战编成接受检阅。今天受阅的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40%为首次亮相。

    22辆99A坦克呈“箭”形布阵受阅


    坦克方队受阅:70年前,开国大典上的受阅坦克是“万国牌”。今天,国产主战坦克实现了火力、机动力、信息力、防护力的融合。快速机动、突击攻坚、地域控制,尽展“陆战之王”的磅礴气势。

    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首次亮相


    装备方队受阅:今天受阅的东风—17常规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等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东风—41核导弹方队惊艳亮相


    装备方队最后出场的是东风—41核导弹方队。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重要支撑

    国产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轰—6N首次亮相


    轰炸机梯队伴随着巨大轰鸣声呼啸而来。3架轰—6N、6架轰—6K,分为3个3机楔队。第一次亮相的轰—6N为国产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可以进行空中受油。两型轰炸机能够实施远程奔袭、大区域巡航、防区外打击,人民空军战略威慑和战略打击能力全面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参加群众游行活动

    下一篇

    阅兵车牌号是1949和2019 网友:瞬间哭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