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三季度公募基金排名出炉! 股票基金最高赚80.8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1 10:14

    按类型来看,今年投资主动权益基金赚钱效应最佳,不仅获得正回报的概率在95%以上,且前九月平均回报达到21.11%;其次当属指数型基金和另类投资基金,前九月平均回报为16.52%和13.2%;最后是债券型基金,前九月平均回报为3.62%。此外,即将谢幕的分级基金今年爆发出惊人的战力。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是十月的第一天,2019年公募基金“排位赛”也告一段落,前九个月基金成绩单正式出炉!

    从前四分之三赛段的成绩来看,今年基金整体表现不错,接近95%的基金年初至今业绩收正,平均赚10%左右。其中,“非分级赛道”上前九个月业绩最好的是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年初至今已取得80.87%的回报。

    按类型来看,今年投资主动权益基金赚钱效应最佳,不仅获得正回报的概率在95%以上,且前九月平均回报达到21.11%;其次当属指数型基金和另类投资基金,前九月平均回报为16.52%和13.2%;最后是债券型基金,前九月平均回报为3.62%。此外,即将谢幕的分级基金今年爆发出惊人的战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当前已有19只分级B基金净值增长超100%,最高一只前九月回报接近200%。

    除前九个公募冠军基金外,各类基金榜单的十强选手也备受关注,作为年度冠军基金的强力角逐者,他们在今年剩下的四分之一赛程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今年各榜单中的佼佼者吧!

    主动权益榜: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拿下80.87%收益

    今年权益市场整体环境偏好,A股市场主要指数年内涨幅均超过15%,权益基金整体表现也十分亮眼。其中,2012年成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在前九个月赚得80.87%的回报,一举夺得今年前四分之三赛段全市场非分级基金的冠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统计)

    紧跟其后的是交银成长30,凭借今年以来79.13%的回报夺得前九月非分级亚军基金。而前九月非分级季军基金则被广发双擎升级收入囊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该基金自年初至今赚得77%。

    此外,汇安丰泽A、汇安丰泽C、博时回报灵活配置、广发医疗保健、交银经济新动力、国泰融安多策略和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等七只基金也以自年初至今赚得70%以上的回报,名列全部非分级主动权益型基金前十。整体而言,相比其他类型,主动权益基金前十名的业绩整体表现突出,今年年度冠军基金也最有可能由主动权益型基金夺得。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中报,前十名基金中规模在10亿元的基金有四只,分别是当前的冠军基金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交银经济新动力、国泰融安多策略和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管理总规模分别为10.07亿元、11.88亿元、11.68亿元和15.89亿元。

    指数投资榜: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年内赚得60.79%

    从当前业绩情况看,今年主动权益基金跑赢了被动投资基金,无论是平均收益率还是类型前十回报,“佛系”的指数型基金都较主动权益型基金要落后一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统计)

    在前九个月指数型基金收益TOP10榜单中,表现最出色的是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今年前九个月回报为60.79%。而跟踪同一指数的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紧咬比分,以今年以来59.48%的回报排名第二。南方中证500信息技术ETF也不甘示弱,年内赚得59.11%,跻身指数型基金年初至今业绩前三名。同时,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和南方中证500信息技术ETF的联接基金也表现突出,年初至今净值增长均超过54%。

    除此之外,天弘中证食品饮料A、天弘中证食品饮料C、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和富国中证智能汽车也表现突出,截至10月1日,自年初至今净值分别增长54.60%、54.36%、51.35%和50.86%。

    固收投资榜:南方希元可转债今年已赚25.12%

    同样受益于今年权益的突出表现,可转债基金年内回报表现突出,固收投资榜前十名几乎都被可转债基金拿下。其中,年内业绩最高的是南方希元可转债。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南方希元可转债年内回报为25.12%。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统计)

    与此同时,汇添富可转债A和汇添富可转债C夺得固定收益类基金前九个月业绩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年初至今回报分别为24.40%和23.96%。此外,中欧可转债A、博时转债增强A、中欧可转债C、博时转债增强C、广发聚鑫A、广发聚鑫C和长盛可转债C均榜上有名,年内回报均超20%。值得注意的是,固定收益类基金榜单前十的产品业绩回报相差不大,但截至2019年中报的基金总规模差别较明显。

    另类投资榜:嘉实全球房地产年内赚得28.92%

    今年在诸多热点事件下的另类投资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在涵盖股票多空、商品型基金、REITS等另类投资榜单中,前九个月回报最高的是嘉实全球房地产。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该基金自年初至今回报为28.92%。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统计)

    同样贴着“地产”标签的广发美国房地产人民币和鹏华美国房地产人民币也以26.43%和23.89%的年内回报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而上投摩根富时REITs人民币和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则以23.30%和21.15%的年内收益率上榜,分别为第四名和第六名。值得注意的是,这类基金规模都较小,截至2019年中报规模都在2亿元以下。

    除了海外地产和REITS类,原油和黄金是前九个月表现最佳的另类投资基金产品。南方原油A、南方原油C、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C、华安黄金ETF和博时黄金ETF D均榜上有名,年初至今回报均超过20%。

    分级投资榜:招商中证白酒B年内暴赚190.95%

    作为即将退出公募圈的分级基金,今年在权益走高的背景下涨幅惊人。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有19只分级B基金净值较年初增长100%以上。其中,表现最亮眼的是招商中证白酒B,创下年内净值增长190.95%的高收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统计)

    与此同时,南方新兴消费进取、申万菱信电子行业B、鹏华中证酒B和国泰深证TMT50B也位列该榜单前五名,年初至今回报分别为174.13%、169.40%、157.60%和142.49%。此外,鹏华信息B、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B、前海开源中证健康B、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B和鹏华中证移动互联网B凭借自年初至今超过125%的收益纷纷上榜。

    截至2019年中报,分级基金自年初至今前九个月回报TOP10中,规模超过5亿元的基金产品有4只。其中规模超10亿元的仅招商中证白酒B和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B,总规模分别达63.8亿元和10.55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

    全文来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