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中国9月制造业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3只新股今日科创板上市,传音控股触发临停;中国包揽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前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30 09: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中国9月制造业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

    据统计局,2019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2019年9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略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延续平稳扩张态势。2019年9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1%,略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运营总体平稳。

    2丨统计局:9月生产需求双双扩张 高技术制造业新订单指数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

    统计局解读称,本月制造业PMI生产需求双双扩张。新订单指数为50.5%,环比回升0.8个百分点,5月份以来首次升至扩张区间。从生产情况看,大、中、小型企业生产指数环比均有所上升,本月全部位于扩张区间。从需求情况看,高技术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3.3%,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市场预期向好。

    3丨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4 连升三月

    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4,较8月上升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回升,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景气度持续改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的改善,主要源于新订单指数和产出指数的明显回升。

    4丨3只新股科创板上市 传音控股触发临停

    9月30日,热景生物、山石网科、传音控股等3只新股科创板上市。热景生物高开198.7%,股价报88元;山石网科高开147%,股价报52.02元;传音控股高开50.78%,股价报53元,开盘后股价快速拉升,截至发稿,传音控股涨96%,较开盘价涨30%临时停牌,自9时41分起恢复交易。

    5丨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 中国队包揽前三!

    央视体育30日消息,在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队实现了对该项目金、银、铜牌的包揽!老将刘虹以1小时32分53秒的成绩夺冠;切阳什姐以1小时33分1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杨柳静以1小时33分17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她们在赛后举起三面五星红旗,在竞走赛场点亮中国红。

    更多阅读:

    主播说联播丨刚强一口气说了二十多个“牛”,到底是啥这么牛?

    中国9月制造业PMI为49.8%,比上月升0.3个百分点(附解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4 连升三月

    下一篇

    明天起 快递要不要放快递柜由你说了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