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基金年内募资超8000亿 权益基金“爆款”频出

    证券时报 2019-09-30 06:27

    投资者对基金投资能力的肯定,从新基金发行数据上得到了证明。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发基金发行规模已超过8000亿元,9月份的新基金发行市场更是如火如荼,募集规模达到1719.82亿元,成为2016年11月以来募集规模最高的月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市场结构逐渐变化,股票走势分化很大,尤其是在外资逐渐加大布局力度的背景下,市场整体更偏向价值投资,追求优质个股,强调确定性机会。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权益类基金的布局热情高涨。从类型上看,9月份权益类基金首募规模大幅提升,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达到203.34亿元,环比增长286.87%;混合型基金募集资金374.55亿元,较8月份增长364.41%。

    “爆款”频出是9月基金发行市场的一大亮点,当月共出现9只规模超10亿元的主动型权益新基金,南方智锐混合、华夏常阳三年定开基金、民生加银持续成长的首募规模分别为59.15亿、32.35亿和40.98亿。前三季度,首募规模超10亿元的主动权益基金多达27只,9只超过30亿元。

    对于权益基金销售的好转,多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市场风险偏好转向、楼市资金分流都对权益类基金热销有促进作用。中融基金营销中心董事总经理左海波分析,今年基金赚钱效应突出,一批权益类基金业绩达50%,吸引新基民进场和老基民加仓;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说法被越来越多投资者接受,资金从炒股票转到投资基金。而且,在“房住不炒”政策压力下,部分投资房地产的资金借道基金进入股市。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处于降息通道,无风险收益率下降,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伴随着银行利率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降,有相当高股息率的股票基金进入更多普通投资者的投资视野。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基金发行转暖,基金公司积极性也调动起来,比如,9月27日一天就有16只新基金发布招募说明书,预计四季度的发行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权益基金募集火爆,规模屡创新高,但也要注意到,各家公司之间销售分化非常厉害。只有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首位,踏踏实实做好投资和渠道服务,才能在越来越大的市场中获得稳定的规模增加。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主播说联播丨刚强一口气说了二十多个“牛”,到底是啥这么牛?

    下一篇

    “持股还是持币”无需纠结 十月行情可期 布局确定性标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