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锦州银行拟定增不超过62亿股新内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9 22:06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锦州银行(00416.HK)今日公告将定向增发不超过62亿股新内资股,占发行后该行经扩大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44.34%,占发行后该行经扩大已发行内资股约59.25%。定增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於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公告发布日期,锦州银行的内资股占比为54.80%,H股占比为45.20%,在本次发行完成之后,内资股的比例预计将会上升至74.84%而H股占比将会下降至25.16%,其中,此前作为该行战略投资者引入的工银投资所持股的比例也将由10.82%下降至6.02%。

    除了此次的定向增发以外,在今年7月末之时,锦州银行宣告向工银投资、信达投资以及中国长城资产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内资股,彼时前两家投资者所售让的股份占该行已发行总普通股股份的10.82%和6.49%,其中工银投资的出资额度为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

    不过记者注意到,今日公告所披露的股权结构中,除了工银投资以外,并未见信达投资和长城资产的身影。

    另外,该行还在去年12月,以每股港币8.30元的价格配售10亿股面值为每股人民币1元的新H股股票。配售所得款项总额合计约为83.0亿港元,锦州银行表示,目前资金已全数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同时,锦州银行还宣布了该行将进行新一届的董事会选举,该行的董事会将由15名董事组成,其中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和独立非执行董事各5名。

    记者统计过后发现,在该行的董事会执行董事中,有4位来自工商银行,包括该行的新任党委书记魏学坤、行长郭文峰、副行长康军等,还有1位副行长杨卫华来自于信达投资。在非执行董事中,来自工行的董事也占据了三个席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投融资亮点:二手书赛道玩家增多;薄荷保获红杉加持;电子烟狂欢继续

    下一篇

    进口大包粉价格接近生鲜乳售价 国内上游乳企迎利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