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苏州实名短信预约飞天茅台,限时1小时引两千多人抢购;首尔食品价格冠绝亚洲,韩国家庭四成支出花在吃饭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9 20:59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首尔食品价格亚洲第一!韩国家庭四成支出花在吃饭上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世界最大的城市数据库网站NUMBEO最近发布了全球300多个主要城市的食品价格排行榜,其中,首尔排到了第六位,位于亚洲首位。记者走访首尔的一家大型超市看到,一袋五个装的苹果约合人民币48块钱,一份474克的猪肉约合人民币57块钱。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本月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19年韩国家庭月平均支出为25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088元,其中食品支出、在外用餐支出的占比超过了40%。

    有分析人士指出,韩国有限的土地资源和较高的人工费,都推高了食品的生产成本和流通成本。近年受到单人家庭占比提高的影响,小包装及冷藏食品的增多,又把流通成本推得更高。如果不解决这些结构性问题,韩国食品价格居高不下的现象将很难得到缓解。

    2丨苏州实名短信预约飞天茅台 限时1小时引两千多人抢购

    红星新闻记者9月29日获悉,在江苏省苏州市区,所有茅台酒的经销商和专卖店,于9月27日下午3点至4点之间,面向苏州市区电话短信实名制预约1499元/瓶的飞天茅台,1个小时竟吸引2000多人发来短信抢购。由于此次活动飞天茅台酒的数量有限,迫使活动方不得不对预约人员进行一一筛选,即:按照接受短信的时间先后顺序进行筛选,先到先得。

    3丨现代汽车计划2020年前收购四川现代中方所持股份

    据第一财经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20年前,完成对于其旗下合资商用车企业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中方所持股份的收购交割。这也意味着,若本次交易最终成型,四川现代将会成为中国对外资车企在放开股比限制后首家外商独资商用车企业,以及成为继特斯拉以后的第二家外商独资车企。现代汽车集团一位高层表示,“若成功收购中方的股份,将有助于提高决策效率,并更加快速的应对市场变化。”

    4丨雷科防务10月10日重组上会

    证监会9月29日消息,并购重组委定于10月10日审核雷科防务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更多阅读:

    两大重磅消息传来 明天收盘或出人意料——道达投资手记

    分账剧玩家 | 揭秘《绝世千金》分账金额如何破5500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量化3.0”时代应对外资“抢滩” 本土私募高薪“抢人”+发力人工智能

    下一篇

    学习格力好榜样?中国微波炉大王也要造芯片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