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进程;台风“米娜”向浙江沿海靠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9 19:5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进程

    据中证网消息,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9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进程,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带动作用更强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2丨现代有望抢到独资商用车“头啖汤” 加快导入氢燃料技术

    据第一财经29日报道,记者获悉,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将在2020年前,完成对于其旗下合资商用车企业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中方所持股份的收购交割。这也意味着,若本次交易最终成型,四川现代将会成为中国对外资车企在放开股比限制后首家外商独资商用车企业,以及成为继特斯拉以后的第二家外商独资车企。一位要求匿名的现代汽车高管表示,正在着手评估在四川省生产氢燃料商用整车的可能性。

    3丨江西启动“百户国企”混改攻坚行动

    据新华社消息,江西省29日正式启动“百户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攻坚行动,计划到2021年年底前,推动“百户企业”基本完成混改,力争省属国企混改率达到80%。

    4丨国庆假期出游看点:红色旅游受青睐,欧洲游持续火热

    中新网29日消息,美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景点的访问量预计将达到9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50%。另外,中国旅行社协会和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称,今年黄金周,出境游和境内长线游产品销售火爆。日本以及东南亚的泰国、新加坡等短线游目的地受到热捧,以俄罗斯、法国等为代表的欧洲方向长线游持续火热。

    5丨台风“米娜”向浙江沿海靠近,国庆假日前期华东沿海将迎较大风雨

    中央气象台9月29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今天(29日)下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30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面,而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预计,“米娜”将于10月1日白天擦过或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受其影响,国庆假日前期东海及华东沿海将迎较大风雨天气。

    更多阅读:

    环保70年大变革:“小环保”变“大环保”!齐抓共管才能见成效

    牛散方怀月、沈利红或清仓青山纸业 从浮盈4亿到浮亏230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家化:我和新中国共成长

    下一篇

    悬念还剩最后一天!前三季度各类公募冠军基金即将揭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