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上交所:积极实现与更多境外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赴任光大集团,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前夜接棒者人选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9 14:1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上交所:积极实现与更多境外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29周年。在过去的29年里,上交所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成为全球交易所中重要的一员,中国资本市场的故事越来越吸引世界各国投资者的关注。上交所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继续扬帆破浪,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积极实现与更多境外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便利境内外投资者跨境投资,推动各国经济金融合作共赢发展,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推向纵深,不断开启国际化进程的新篇章。

    2丨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赴任光大集团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前夜接棒者人选引关注

    9月29日上午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出任光大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一职。吴利军离任消息一出,不少市场人士纷纷对接任者表示关注。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目前谁将接任还不清楚,需要等待有关部门的任命通知。此后,深交所面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将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但在创业板即将迎来10周年生日之际,吴利军却已经离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重大课题将留给其继任者。

    3丨A股ETF近一周净流入超11亿元

    据中证网,9月23日至27日,A股ETF总成交额509.49亿元,与此前一周基本持平。A股ETF近一周份额整体增加9.72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净流入约11.61亿元。

    4丨报告:欧洲特有树种超半数濒临灭绝 66种属极危

    中新网援引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日前发表报告,指出欧洲特有树种中,超过半数正面临灭绝危机,原因包括外来物种入侵、毫无节制地伐木和城市化。IUCN在报告中指出,在欧洲454种原生树木种类中,有42%未来可能从欧洲消失。此外,根据该机构更新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多达58%欧洲特有树种面临灭绝威胁,其中66个种类属于“极危”,距离灭绝仅一步之遥,情况令人担忧。

    更多阅读:

    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金句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赴任光大集团,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前夜接棒者人选引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格奥尔基耶娃:IMF新掌门的四大挑战

    下一篇

    紧急提醒!国际大牌隐形眼镜出问题了,可能伤害你的眼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