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利股权激励计划获通过 乳制品行业的“伊利时代”呼之欲出

    2019-09-29 11:17

    9月27日,伊利股份(600887,SH)有关《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激励计划)正式被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根据激励计划,伊利股份公司拟向480位激励对象授予152,428,000股限制性A股普通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5%。

    伊利股份董秘邱向敏对此表示,此次激励计划获股东大会通过,体现了股东对伊利连续多年位列亚洲乳业前列业绩的高度肯定,凸显了股东对潘刚董事长以及他一手打造的核心团队的高度信任,展现了股东对伊利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2014年底,伊利董事长潘刚正式提出“五强千亿”的目标,并将企业愿景升级为“成为全球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伴随着本次激励计划的通过,这一“五强千亿”目标无疑将加快实现。

    而在伊利产业链伙伴和全体股东的支持下、所有伊利人的共同努力下,伊利“全球乳业居首、健康食品五强”的新高度也将圆满实现。

    激励计划被通过、伊利戴上“金手铐”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下,全球乳业的发展都处于逆周期中,伴随着成本压力快速提升,行业竞争也日趋激励,伊利目前的发展压力无疑会有所增大。

    而对于伊利股份来说,公司正欲通过本次计划,进一步稳定管理层结构,使得公司、员工以及股东成为利益共同体,从而促进公司效益更好的实现。

    邱向敏对此表示,通过这副“金手铐”,伊利进一步把管理团队与企业、股东紧紧的捆绑在一起。目标一致,正所谓“上下同欲者胜”,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与股东利益的最大化,才能让伊利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对于伊利的管理团队而言,这是一个起点、又是一个承诺。而对于股东来说,本次激励计划的通过也充分体现了伊利“以股东利益为先,以透明经营为本”的特点。

    乳制品行业的“伊利时代”呼之欲出

    公开资料显示,伊利董事长曾在2014年底首次提出“五强千亿”的目标,并将企业愿景升级为“成为全球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而在当时,伊利的年收入尚不足500亿元,利润率亦不到7%。

    几年来,在潘刚董事长和核心团队在战略驱动、人才凝聚、携手共赢、开放创新等方面展现出来的领导力和忘我的付出的背景下,伊利不仅实现了高速稳健增长,更造就了今年上半年营收超450亿、占国内22家上市乳企总营收三分之一,净利润近40亿、占国内22家上市乳企总利润二分之一的业绩新高。

    如今的伊利,营业收入、净利润、综合市场占有率、消费者渗透率稳居亚洲乳业前列。这也正是伊利从中国走向世界、进入“全球乳业20强”“10强”再到今天近在咫尺的“五强千亿”的根本原因。

    但对于伟大的企业来说,其或许永远不会满足于阶段性成绩的闪耀,而是不断为自己制定更为严格和艰巨的目标。不久前,伊利提出了“全球乳业领先、健康食品五强”的全新目标。

    正如邱向敏所言,全新目标并不是一个可以简单实现的目标,在伊利近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潘刚董事长更是为伊利制定了众多目标。有些目标大家一开始不理解,有些目标甚至大家会有一些质疑,但事实证明,这些目标他们都实现了。而在整个产业链伙伴的支持下,在全体股东的支持下,在潘刚董事长和核心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伊利一定能够站上全球乳业新高度。

    与此同时,伊利品牌也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2019年5月6日,在BrandZ™发布的“2019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中,伊利连续7年位列食品和乳品排行榜榜首;7月10日,在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榜中,伊利连续2年高居全球三强,并获得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乳品品牌荣誉。

    显然,如今伊利已经成长为中国乃至亚洲规模领先、产品线健全的乳品企业。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业界也期待着其全新目标加速实现。

    文/诗琪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五场发布会今日举办

    下一篇

    国庆假期大部地区天气总体较好 西南西北多阴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