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十一”出行一线城市白领人均预算近7000元;苹果惊爆史诗级硬件漏洞:你的iPhone可永久越狱,无法修复;白鹤确定为江西省“省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8 18: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十一”假期出行一线城市白领人均预算近7000元

    21世纪经济报道,在旅行花费上,“十一”出行的一线城市白领人群,人均预算近7000元,其中预算在3000元至6000元之间的占比最大,比例为37%;其次是6000元至10000元区间,占比28%。

    在食宿方面,51%的白领会选择每晚500元以上的酒店,55.1%的白领会在旅途中享受人均价格200元以上的餐厅。

    相对于其他游客,白领们更愿意在旅途中记录旅行经历。有69.7%的游客愿意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故事,他们在旅途中平均发布2.8次旅行内容。同时,有34.5%的人表示,他们将每天至少发布一条内容,实时更新旅行动态。

    2丨白鹤确定为江西省“省鸟”

    江西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28日下午,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白鹤为江西省“省鸟”的决定,这意味着江西省“省鸟”确定为白鹤。

    3丨苹果惊爆史诗级硬件漏洞:你的iPhone可永久越狱,无法修复

    界面新闻报道,iOS最新爆出的漏洞,将“越狱”这个词再次推向大众的视野。新发布的一个iOS漏洞,可能导致数亿个iOS设备遭遇永久性、不可阻挡的越狱,从 iPhone 4S 开始到 iPhone 8、iPhone X 的所有 iPhone,以及其他使用同款 A 系列处理器的 iPad、iPod touch 等 iOS 设备,而且该漏洞存在于硬件之上,无法通过软件来修复。这一漏洞被称为“checkm8”,读作 checkmate,也就是国际象棋术语中的 “将死”。不法分子可以利用这一漏洞绕过苹果的iCloud账户锁,使得被盗或丢失的iOS设备的账户锁定失效,或者安装带病毒的iOS版本来窃取用户信息。虽然苹果可以为新设备修补bootrom,但如果不更换硬件,旧的数亿部iphone无法得到修补。

    4丨华为起诉“非洲手机之王”传音,诉讼金额或在千万元级别

    第一财经报道,9月23日,华为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讯科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已经立案。传音部分机型的开机画面使用的都是华为的画面。”接近该案件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诉讼金额在千万元级别。根据IDC此前的统计数据,传音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04%,排名第四;印度市场占有率达6.72%,排名第四;非洲市场占有率高达48.71%,排名第一。

    此外,招股书显示,传音及其子公司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中国境内拥有的专利共计 630 项。

    5丨韩国南部港口一油轮爆炸并引起另一船只起火,12人受伤

    澎湃新闻援引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9月28日上午,一艘停泊在韩国南部蔚山港口的运输船发生爆炸,并导致停泊在附近的另一艘消防船起火。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蔚山港口一艘油轮发生爆炸,12名船员受伤。韩国海警称,爆炸船只上共25名船员,起火船只上共21名船员,目前全员已获救。伤者中,9人为韩国国籍,另外3人国籍目前尚不知晓。

    更多阅读:

    设置特别表决权,A股“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即将到来!业绩“变脸”或成隐忧

    驻港公署发言人要求美政客收回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庆假期结束后,有人工资“多”了8成?看看你在其中吗

    下一篇

    腾讯产业互联网周年考:一路狂奔,能否“再造一个腾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