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中国13人入选,董明珠全球第三;圆明园遗址公园10月1日免费开放;腾讯财付通:严厉打击非法网络炒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8 17: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榜单发布:中国13人入选 ,董明珠全球第三

    近日,《财富》杂志公布了 2019 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今年榜单上的女性来自 19 个国家,遍布六个大洲,其中 13 位来自中国,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列全球第三,也是国内第一,较去年上升一位。

    其余上榜的中国女性包括:平安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信息官陈心颖(第4)、阿里首席财务官兼战略投资主管武卫(第10)、苹果大中华区执行董事葛越(第11)、长城汽车首席执行官兼副董事长王凤英(第12)、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第15)、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第17)、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第20) 等。

    2丨腾讯财付通:严厉打击非法网络炒汇

    新京报报道,9月28日,腾讯旗下支付公司财付通发布风险警示称,过去一段时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外汇市场异常活跃。一些非法二元期权平台以“易操作、回报高”为诱饵,向国内投资者推销“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普遍特征是结构复杂、分销过程不规范、监管难度较大,且具有较大的投资风险。 财付通表示,积极配合国家外汇管理部门,严厉打击网络炒汇和外汇期货违法犯罪活动,并提醒用户通过合法途径进行外汇交易,远离非法外汇期货交易。

    3丨圆明园遗址公园10月1日免费开放 每人限领一张票

    据圆明园遗址公园官方微博9月28日消息,圆明园遗址公园发布公告,全文如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圆明园遗址公园定于2019年10月1日免费开放,游客当日凭有效证件到售票窗口领取门票,每人限领一张,当日有效。圆明园南门和正觉寺门区自2019年10月1日早7点起至下午2点临时关闭,其他门区正常出入。下午2点后南门和正觉寺门区恢复正常,请游客提前做好行程安排,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与配合!

    4丨中国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履新河北省副省长

    澎湃新闻报道,9月28日,记者从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获悉,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葛海蛟为河北省副省长。官方简历显示,葛海蛟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2018年11月起,葛海蛟任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并于2019年1月起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

    5丨微博荐股大案!90后小伙和老婆一起,用23个微博“赚钱”,被罚没537万

    中国基金报报道,“两微快抖”(微博、微信、快手、抖音)的发展,让部分年轻人先富起来了,想利用社交媒体创富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然而,涉嫌违法违规的内容也逐步增多。河南濮阳的一对年轻夫妻用微博干起了非法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行为(简称“非法投顾”),受到证监会处罚。

    近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了河南濮阳90后青年马百亚及其妻子王会洁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夫妻两人控制23个微博账号发布荐股和买卖时机等证券投资建议,向客户收费非法获利268.64万元,最终被罚没537.28万元。

    更多阅读:

    中国女排十连胜!十冠王!郎平告诉你何谓女排精神

    美国或限制本土企业的海外金融投资,中概股集体下挫!A股周一该怎么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你订票了吗?国庆档这三部电影已大卖,上座率最高的是它

    下一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深圳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