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商务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半导体产品发起两起337调查;国内首家乐高主题乐园签定四川眉山;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16: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商务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半导体产品发起两起337调查,TCL、海信等企业涉案

    9月2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决定对半导体设备及其下游产品发起两起337调查。该调查由美国Globalfoundries公司于8月26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中国TCL集团、海信集团、联想集团和深圳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OnePlus)等企业涉案。

    2丨国内首家乐高主题乐园签定四川眉山 预计2023年开业

    据红星新闻,9月27日,记者从“中国四川天府乐高乐园”项目发布会上获悉,国内首家乐高主题乐园正式签定四川眉山。据了解,天府乐高乐园位于天府新区眉山区域,将于今年年底开工,2023年开业。

    3丨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一汽轿车27日晚间公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一汽轿车本次重组拟置入资产一汽解放100%股权,交易作价270亿元。

    4丨九连胜!中国女排距离世界杯夺冠又进一步

    9月27日下午,中国女排迎来了世界杯第三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对阵劲敌荷兰,姑娘们延续了此前的出色发挥,以3-1的比分赢下对手,也完成了本届赛事的九连胜。此战过后,中国女排的世界杯赛程只剩两场,分别是在明后天对阵塞尔维亚和阿根廷。

    5丨安倍发视频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方:赞赏

    据环球网,2019年9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中国驻日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招待会发送视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回答: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地发视频向中国人民表达节日祝贺,并重申对发展中日关系的积极意愿,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我们认为这体现了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向好的积极势头。

    6丨成都大熊猫基地等多个景点国庆取消现场售票,全部网上预订

    据中新网,近日,多个知名景点发布公告称,今年十一取消线下购票并采取限流措施。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九寨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青城山、都江堰、黄鹤楼、拙政园、狮子林、留园、乐山大佛、黄果树、峨眉山等11个知名景点宣布取消今年国庆期间线下售票渠道。据相关专家介绍,此次取消线下售票通道主要是为提升广大游客游览体验感和舒适度。

    更多阅读:

    走还是留?持股还是持币?科技股还要不要拿?鏖战四季度赛场,基金经理一线答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滴滴加码自动驾驶 已在4地获路测资格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