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同盾科技回应被查:相关人员配合警方调查曾经服务的某第三方单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15:40

    今日,同盾科技回应称,为配合警方调查曾经服务的某第三方单位,杭州信川科技有限公司及有关人员正积极协助警方调查取证,以协助相关部门查清该第三方单位的情况。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26日晚间,财新报道称,同盾科技爬虫业务负责人被警方调查。9月27日,同盾科技回应称,为配合警方调查曾经服务的某第三方单位,杭州信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杭州信川”)及有关人员正积极协助警方调查取证,以协助相关部门查清该第三方单位的情况。

    同盾科技爬虫业务所指向的杭州信川是同盾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启信宝显示,徐斐为杭州信川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丁杨为该公司监事。

    同盾科技称,杭州信川为独立运营的法人实体,不涉及金融业务、不引流、不放贷,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最新要求,杭州信川自2018年开始已逐步调整业务,截至目前已全部终止相关服务。

    数聚魔盒是杭州信川旗下产品。根据公开报道,数聚魔盒是基于云平台、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通过数据采集能力和数据挖掘能力,对用户进行风险评估,帮助企业客户深度剖析其用户的诚信画像,旗下包括“魔方”“百川”等产品和服务。凭借团队多年积累的爬虫技术经验,魔方产品的基础平台能够支持每天千万级的调用量,和上千个数据源的服务能力。

    9月16日时便有网传消息称,同盾科技已解散其爬虫部门,该部门员工集体待岗,同盾科技实控人兼CEO蒋韬已出国避风头。彼时,同盾科技回应称,杭州信川业务调整过程中,相关员工均已正常调整至其他岗位。

    蒋韬通过同盾科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其在杭州,并指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发展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各个细分行业的效率,在这个过程中,也存在一个问题,即数据及隐私保护的问题,这也是一个世界级难题,需要监管、企业、法律界等等共同研究和探讨,形成一个创新、规制、再创新、再规制,螺旋上升的良性发展态势,规制的主要方向是鼓励科技向善。作为企业,你生产系统和工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什么,这个很重要。

    同盾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第三方智能风控与分析决策技术服务提供商,蒋韬为公司创始人、CEO、实际控制人。目前,同盾科技已有1300名员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少年”拼多多四岁 开创中国新电商时代

    下一篇

    伊朗支持联合国迁出美国:它可以搬到更好的国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