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控人终止增持再度失约 天泽信息:他资金确实紧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14:29

    据天泽信息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孙伯荣的通知,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其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这已经是孙伯荣“第二次”失约。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天泽信息(300209,SZ)实际控制人孙伯荣在增持完成率不足一成的情况下,终止了增持计划。

    今年2月中旬,孙伯荣曾因为未能按照承诺完成增持被交易所警示。如今,其再度失约。按照公告所称,连续失约,缘于孙伯荣增持资金没筹集到位。

    实控人未能完成增持承诺

    据天泽信息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孙伯荣的通知,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其增持公司股份计划。

    累计算来,在增持期间,孙伯荣合计增持天泽信息股份28.36万股,耗资总额为371.51万元,占5000万元的增持金额下限的比例不到10%。

    这已经是孙伯荣“第二次”失约。之前,天泽信息于2018年2月14日公告称,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积极维护投资者权益和资本市场的稳定,孙伯荣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 

    然而,在高调发布增持计划后,孙伯荣迟迟没有付诸于实际行动。2018年10月中旬,孙伯荣宣称:“计划在2018年12月31日前增持金额不少于2000万元,并将在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内完成全部增持。”

    到2018年底前夕,孙伯荣却称,因筹资时间关系,预期客观上无法在2018年12月31日前增持不少于2000万元。但其表示,将遵守承诺于2019年2月14日前完成增持计划。彼时,孙伯荣仅掏出22.64万元增持了20000股。

    孙伯荣最终没能在今年2月14日前完成增持承诺。2月11日,其向天泽信息表示,拟申请延长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至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因窗口期及重大事项信息敏感期、停牌事项等,增持期限将相应顺延)。此后,孙伯荣的申请于3月1日获得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天泽信息:实控人的确“缺钱”

    遗憾的是,即便经过延期,孙伯荣还是失约了。

    对于未能完成增持,孙伯荣称其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全部筹措到位。孙伯荣给出了三大理由,他表示,整体市场环境及金融监管新政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其及其投资的企业融资渠道受限,面临较大资金流动性压力;伴随二级市场股价下挫等因素,为应对股权质押风险占用了较多的流动资金;其个人投资项目的投资款收回情况不及预期。

    天泽信息证券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孙伯荣资金状况的确比较紧张。孙伯荣自己也有其他产业需要流动资金,肯定是要把钱用在最急用的地方。

    记者注意到,孙伯荣目前的股权质押比例高企。

    天泽信息2019年半年报显示,孙伯荣旗下无锡中住集团持有的天泽信息6208.49万股股份的质押比例接近100%;孙伯荣直接持有的天泽信息3285.77万股股份的质押比例约为99.4%。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上一次增持失约,孙伯荣曾被监管层警示。

    2月15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以下简称管理部)向孙伯荣下发了监管函。管理部指出,孙伯荣实际增持情况与增持计划相差较大,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等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发出监管函予以警示。

    当时,管理部要求孙伯荣充分重视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

    如今,孙伯荣又失约。天泽信息上述人士表示,(实际控制人)毕竟是没有遵守承诺,的确存在被再度监管的可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递公司启动备战“双11” 行业协会:严禁末端二次收费

    下一篇

    浦东再获政策支持!20项措施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