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中国减贫对世界减贫的贡献率超70%;农业农村部部长:将再选择一批县和市试点深化宅基地改革;周杰伦MV奶茶店在上海开业,排队200人160个是黄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11: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中国减贫对世界减贫的贡献率超70%

    据中新网报道,2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加速世界减贫进程,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中国减贫对世界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有组织有计划大规模的扶贫开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丨 科技股集体反弹 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逾1%

    今日早盘创业板指一改颓势,高开高走涨逾1%,消费电子、数字货币、虚拟现实等科技板块集体反弹,虚拟现实成盘面一大亮点,歌尔股份、易尚展示等多只个股涨停,但煤炭、电力、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看,市场进入了过节模式,量能萎缩,静待止跌企稳。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平,报收2928点;深成指涨0.73%,报收9533点;创业板指涨1.18%,报收1643点。沪股通净流出3.8亿,深股通净流入8.4亿。

    3丨韩长赋:将再选择一批县和市试点深化宅基地改革

    据第一财经报道,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将按照审慎推进的原则,再选择一批县和市来作为深化宅基地改革的试点,改革重点是要落实宅基地的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

    4丨周杰伦MV奶茶店在上海开业,排队200人160个是黄牛

    据新京报报道,9月26日,周杰伦新歌MV里的麦吉奶茶在上海店开业。中午12点开卖,早上8点前就排起长队,有大爷大妈带着板凳排队。一名黄牛说,他雇大爷大妈凌晨去排队,自己支付他们每人200元,“你根本排不到,今天前面200多个人,有160个是黄牛”。

    5丨华泰宏观:8月工业企业利润调整不改整体上行修复趋势

    华泰宏观李超评8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PPI价格回落成为拖累,消费刺激、专项债等政策对需求侧影响效果有限、兑现仍需时间,关税等外部因素仍有扰动;积极因素方面,减税降费的实质性效果逐步显现,库存逐步筑底,未来有望从被动去库向补库切换。行业方面,8月汽车、电子、有色利润改善,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也相对回暖,私营企业和小型企业利润保持正增长。我们预计,工业企业利润仍将保持震荡修复态势,短期出现调整不会改变整体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向0%上方修复的趋势。

    6丨巴西央行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据新华社报道,巴西中央银行26日发布季度经济报告,将2019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0.8%上调至0.9%,并预计2020年增长1.8%。报告说,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是因为第二季度增速好于预期。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数据显示,二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0.4%,增速高于之前两个季度。

    更多阅读:

    华夏银行、平安银行获香港银行牌照 香港持牌银行扩容至164家 

    蓄电池亏电引发“趴窝”,自主品牌成重灾区,你的车中招了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 正式封关运营

    下一篇

    诱人的“万能消费卡” 可“零利息借款” 真相如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