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吸引力在提升 淡水泉等明星私募积极准备打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01:17

    每经记者 杨 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以来,到目前为止合计上市了30家科创板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近期科创板公司上市发行明显提速。

    前期进行科创板网下打新的私募机构,可谓赚得盆满钵满。在赚钱效应推动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私募准备参与其中,近期不少知名私募都在积极更新基金合同,在基金合同的投资范围中把科创板纳入其中。

    私募打新业绩好看

    近日,天奈科技启动网上申购并于9月25日上市交易,其成为第30家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纳米级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天奈科技网上发行日为9月16日,发行价格为16元,在9月25日上市当日上涨221%,对于参与打新的私募而言无疑是赚欢了。

    此外,热景生物网上发行日为9月18日,发行价为29.46元。资料显示,公司是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山石网科网上发行日为9月18日,发行价为21.06元,公司主要提供包括云安全等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传音控股网上发行日为9月19日,发行价35.15元,公司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终端产品设计、研发及移动互联网服务。9月20日,晶丰明源开始询价,公司网上发行日为9月25日,初始发行量为1540万股。

    9月11日,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9月20日,美迪西、宝兰德也成功过会。

    实际上,对于科创板打新,不是所有私募都有资格参与,对于那些具有资格的私募而言,科创板打新可谓是大赚。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前期参与科创板打新的私募产品合计54只,在2019年7月21日至9月23日期间的平均收益为12.26%,其中21只私募产品区间收益在15%以上,6只产品区间收益在20%以上。从机构来看,在收益率超过20%以上的产品中,均被迎水投资和林园投资所包揽,其中迎水投资旗下的迎水龙凤呈祥1号更是以24.99%的收益率夺冠,另外迎水投资旗下迎水龙凤呈祥6号收益率23.02%、迎水龙凤呈祥11号收益率23%、迎水龙凤呈祥20号收益率21.46%。

    林园投资参投的科创板私募产品有14只,平均收益为16.9%,有2只私募产品的区间收益率在20%以上,其中林园投资20号收益率23.35%,林园投资1号收益率20.71%;其中少薮派投资旗下的少数派4号区间收益为19.09%。另外中欧瑞博旗下的中欧瑞博成长策略一期1号区间收益为17.42%。

    以微芯生物为例,公司发行价20.43元,上市首日开盘价125元,盘中最低90.37元,即便按当日最低价卖出计算,少薮派投资仅打新微芯生物浮盈就达到1447万元。

    众多私募拟投科创板

    华润信托信息显示,8月至今,不下20只私募产品发布了公告,在基金合同中纷纷加入了拟投资科创板股票的公告。9月25日,华润信托·淡水泉优选1号发布了关于标的基金拟投资科创板股票的公告。9月18日,鸿道投资发布了两则公告,华润信托·鸿道6期和华润信托·鸿道优选1期拟投资科创板股票,而上述两只私募产品均是在2019年3月25日成立的。

    此外,源乐晟投资在9月18日发布了公告,也是关于旗下私募产品投资范围纳入科创板股票的公告,涉及华润信托·源乐晟13期和华润信托·源乐晟优选1期,上述两只私募产品均成立于今年3月19日。在9月10日,深国投·朱雀合伙专项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布拟投资科创板股票的公告;此外在8月13日,清和泉资本旗下两只私募产品也发布了关于华润信托·清和泉慧享2期和华润信托·清和泉慧享1期拟投资科创板股票的公告。

    8月13日,拾贝投资连续公布了旗下12只私募产品拟投资科创板股票及其他变更公告,其中包括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12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11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10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9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8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7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6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5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4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3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2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1期等私募产品。

    对此,厚石天成投资董事长侯延军告诉记者,这对于私募基金而言,这一现象并不代表私募马上就要开始交易科创板,但也确实反映了科创板对于私募的吸引力在提升。一方面,近期科创板股价普遍回落,多参加一个市场就多一个选择,等待市场机会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另一方面,科创板的战略意义毋庸多说,虽然科创板估值高企,但是也造成了科创板股票活跃度高,给擅长短线博弈的私募基金以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31家券商8月净利同比增近500% 股权投资收益成亮点

    下一篇

    “先行示范区”政策利好下 深圳二手房市场或持续分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