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CR-V“宝刀不老”,助力东风本田逆势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7 00:09

    “金九银十”已至,车市将迎来传统旺季。不过,当下车市整体下行压力不减,各大车企的日子都不好过,下半年铆足干劲,冲刺全年销售指标。

    在车市“寒冬”中,日系品牌从去年开始就逆势上涨,今年保持持续增长,成为国内车市的一抹亮色。其中,本田品牌增势更为强劲,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8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销量总计约98.55万辆,同期比为118.4%。其中,东风本田1~8月累计销量约为48.99万辆,同期比为128.4%。

    东风本田逆势大涨,得益于思域、CR-V两大主力车型助攻。尤其是本田CR-V,历经了五代车型进化和24年成长历史,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5年,获得180万车主的认可和信赖,并不断推陈出新,引领紧凑级SUV细分市场。

    主力CR-V“宝刀不老”

    作为国内城市SUV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本田CR-V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95年,第二代车型便开始引入中国市场,如今国内在售的为第五代车型。在中国车市驰骋15年之久,本田CR-V依然充满竞争力,同级车型一定会与CR-V进行比较,其市场标杆地位无可撼动。

    可以说,经历五代车型进化,拥有24年历史的CR-V仍然“宝刀不老”。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8月份,乘用车市场整体仍然处于下滑困境,狭义乘用车市场总销量同比下滑近10%。而SUV市场销量在7月份短暂飘红后,8月份重回下滑通道,同比下跌1.8%。

    然而,在“寒冬”中,CR-V销量表现异常“火热”。数据显示,今年8月,CR-V 销量再破2万辆大关,力压老对手奇骏和途观,一举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成为8月份销量表现亮眼的代表车型。

    大受热捧的背后是CR-V强劲的产品实力和过硬的品质。目前,CR-V全球累积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辆,并在中国市场收获了180万车主的信赖,也造就了CR-V的经典口碑,对180万车主来说,CR-V早已是他们生活中忠实的伙伴。

    此外,本田CR-V在本土化发展方面也做出了不少努力,这也是CR-V始终保持生命力的一大法宝。进入中国市场15年来,为迎合中国消费者对强动力、大空间、运动风的追求,每次更新换代的CR-V在外观方面都更加年轻时尚,后备箱空间及车内乘坐空间也逐渐变大,从而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混动版成新增长点

    进入中国市场的15年时间里,紧凑级SUV竞品纷纷折戟沉沙,只有CR-V至今屹立不倒,并持续领跑保值率排行榜。

    CR-V不断进行产品迭代的同时,也推出了节能环保的新产品。2017年,全新一代CR-V上市,同时还推出了一款混动车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CR-V锐·混动一经上市就受到市场广泛追捧。增加混动版车型成为CR-V领先同级对手的重要一步,目前,混动版车型已经成为CR-V新的增长点,助力其销量保持大幅增长。以今年6月份为例,CR-V月销量突破2万辆,其中,搭载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CR-V锐·混动车型销量为3305辆,同比增长186.4%。

    据了解,早在2017年,第五代CRV就推出了搭载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锐·混动版本,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58kW,动力输出强劲澎湃。iMMD混动系统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实现“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和“发动机直连模式”三种模式的智能切换,在不同驾驶环境进行高效运转。

    此前,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对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评测显示,该混动技术具备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的四大优势,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得益于先进的i-MMD混动技术,2019款CR-V 锐·混动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8L,一箱油可行驶超过1200公里。

    目前,东风本田旗下INSPIRE、CR-V和艾力绅车型都已推出了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产品,东本已在行业内率先构建起SUV+轿车+MPV的全车系混合动力家族。i-MMD混动系统实现了超强动力和超低排放的完美结合,随着燃油和排放标准日益严苛,混动车型或将助攻东风本田新一轮快速增长。

    “未来将投放10款以上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动、插电混动和纯电动汽车。”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表示,东风本田将进一步强化产品端的技术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文/张小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从追随到自主创新:中国汽车工业70年沧桑巨变

    下一篇

    经济腾飞助力“资管梦” 公募“老兵们”寄语未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