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梦工场B轮融资6亿元 继阿里入股后又获浙江国资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21:12

    9月26日,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6亿元B轮融资,此次6亿元的B轮融资是由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和浙商创投联合主投。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梁枭    

    数梦工场宣布完成B轮六亿元融资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今日(9月26日),在杭州举办的“数据价值之路”技术峰会上,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梦工场)宣布完成了6亿元B轮融资。

    据了解,数梦工场创立于2015年3月,聚焦大数据行业,定位于新型互联网平台开发和服务。2017年6月,数梦工场获A轮融资,获得阿里巴巴集团、银杏谷资本和光大实业资本等投资,估值10亿美元。而此次B轮融资后,公司估值达15亿美元。

    而此次6亿元的B轮融资是由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和浙商创投联合主投。

    据新蓝网报道,浙江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成立于2018年7月,由浙江唯一省级国资运营平台——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主导。基金首期规模达100亿元,将采取市场化的投资决策和激励约束机制,重点投向资产证券化项目、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和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四大方向。

    而另一家联合主投的浙商创投(834089,OC)则是浙江省首家登陆新三板的民营控股创投机构,目前管理近40个各类股权投资、并购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500亿元。

    数梦工场董事长兼CEO吴敬传表示,此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和市场拓展等方向。

    数梦工场CTO崔晓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称,当前数梦工场的主营业务聚焦政务、产业、城市三大板块。截至目前,数梦工场共服务省级客户25个以上、城市级客户100个以上,企业超过100家。

    对于当前数梦工场三大业务板块的发展,吴敬传表示,产业板块今年下半年会独立出来,子公司数跑科技将着力打造数字营销大脑,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会单独进行融资。而政务板块和城市板块会持续加大投入。

    此外,谈及资本市场时吴敬传透露:“我们沿着大数据的道路继续向前,能够早点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当然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我们也会以积极的态度‘拥抱’科创板。上市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希望通过技术、人才吸引、市场覆盖,推广数梦工场的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是2000万斤,第三波中央储备肉来了!吃货笑了,这群股民却哭了

    下一篇

    70年来我国培养各类人才2.7亿,教育支出成公共财政第一大支出,高等教育历史性跨入普及化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