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幸咖啡联手巨头路易达孚建合资公司 瓶装果汁也要刮飓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18:37

    双方将共同出资在中国建设一家专注于NFC(非浓缩还原)果汁的生产加工厂,并推出联合果汁品牌。届时,将由路易达孚供应果汁原料,合资工厂进行果汁装瓶加工生产。该工厂不但会直接向瑞幸咖啡供货,还会在国内其它更多渠道进行销售。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从咖啡起家、到今年9月宣布旗下新茶饮子品牌“小鹿茶”独立运营,瑞幸在经营品牌上仍在不断扩容。

    9月25日,瑞幸咖啡宣布,已与路易达孚集团(LDC)在新加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双方将共建合资公司,在中国开发高品质果汁联合品牌业务。

    与之前外界对双方在咖啡烘焙领域合作的预期略有不同,据瑞幸咖啡方面介绍,协议达成后,双方将共同出资在中国建设一家专注于NFC(非浓缩还原)果汁的生产加工厂,并推出联合果汁品牌。届时,将由路易达孚供应果汁原料,合资工厂进行果汁装瓶加工生产。该工厂不但会直接向瑞幸咖啡供货,还会在国内其它更多渠道进行销售。

    作为世界第三及法国第一粮食输出商,公开资料显示,路易达孚成立于1851年,在农产品贸易和加工行业拥有160余年的丰富经验,是世界最大的果汁生产贸易企业之一。另据路易达孚官网信息显示,该集团在中国的业务领域包括咖啡、棉花、谷物、果汁、大米和糖等。

    对于此次合作,双方都强调了协同性与互补性。一方面,通过合资建厂,瑞幸将向上游生产制造环节延伸,对全流程进行产品质量把控;路易达孚则将借此加强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并帮助集团进一步可持续地整合供应链。

    同时,按照瑞幸咖啡上市前披露的招股书信息,作为完成此项合作的前提,在瑞幸咖啡完成IPO后,路易达孚将以等同于公开招股价格,以定向发行的方式购买瑞幸咖啡总额为500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个月前,今年7月,瑞幸还刚刚和中东地区食品制造及销售公司Americana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中东和印度地区开展咖啡新零售业务。瑞幸不仅在品类上持续扩张,也同时开始了海外布局。

    或受此消息影响,截至美东时间9月25日收盘时,瑞幸咖啡收盘报价20.3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0.74%,总市值达47.95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一场“高空影像”的狂欢 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饕餮盛宴”暨颁奖盛典重磅来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