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任正非:6G和5G开发是并行的,华为会领先6G;90后开始立遗嘱,多为白领和创业人士;张鹭涉嫌醉驾案宣判,处罚拘役4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16: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绝不针对任何一个国家的企业、组织或个人

    国是直通车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称,中国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目的是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绝不是针对任何一个国家的企业、组织或者个人。中方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和经营,将坚定依法保护它们的合法权益。目前,该制度正在履行国内程序。

    2丨90后开始立遗嘱:中华遗嘱库已收到178份,多为白领和创业人士

    据北京青年报,9月中旬,中华遗嘱库举办了一场“别样阅卷会”整理出了写遗嘱时常见的错误。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中华遗嘱库登记保管了近15万份遗嘱,其中“90后”所立遗嘱已有178份。中华遗嘱库数据库显示,遗嘱中涉及财产的种类,不动产占99%,剩下的1%包括车辆、银行存款、公司股权等。“立遗嘱就跟理财保险差不多,它涉及到对财产的规划、分配,”中华遗嘱库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华遗嘱库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光是立遗嘱的“90后”就有178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是对其名下母亲公司股份的继承处理。其中大多数订立者也多为企业白领、创业人士,有着相对稳定的事业和收入。

    3丨任正非:6G和5G开发是并行的 华为会领先6G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对话人工智能领域学者时表示,6G和5G开发是并行的,6G是毫米波,6G真正规模化使用对于华为公司还很早,但华为会领先6G。

    4丨70年来中国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8.3平米增至39平米

    据中新网,26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1949年的8.3平方米提高到2018年的39平方米,农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提高到47.3平方米。住房保障制度不断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推进,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8000多万套,近2200万困难群众领取了公租房租赁补贴,共帮助2亿多群众解决了住房困难。

    5丨男足国家队员张鹭涉嫌醉驾案宣判 处罚拘役4个月

    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员会宣传处官方微博@天津政法 26日消息,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当日下午对国家队、天津天海队门将张鹭涉嫌醉驾一案进行判决,对其处以4个月拘役。这意味着张鹭本赛季联赛已经报销,张鹭本人表示对判决不进行上诉。 ​​​​

    6丨旅行社:九寨沟景区线路定价最低400余元,散客可拼团

    据新京报,四川九寨沟景区部分景观将于明日(9月27日)重新对外开放一事引发关注。今日(9月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发现,有多家位于成都的旅行社已推出相关线路。部分旅行社的客服称,线路定价从400余元到1000余元不等。散客可拼团预订,届时旅行团会从成都出发,导游全程陪同,把游客带进景区。

    更多阅读:

    伪造70周年纪念币,涉案金额上千万!这个团伙被抓个正着

    5G争论不休 任正非:要给新生事物信任和宽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二手房市场旺季不旺:成交量连降5个月 卖套房子至少要等3个月

    下一篇

    妻子、女儿、妻弟、妻妹......这名厅官贪腐“全家总动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