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集团因“排放门”再次被德国消费者起诉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26 14:37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5年9月,德国大众集团被曝出“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丑闻”,数以万计的消费者因此提起诉讼。最近,德国一消费者组织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获得经济赔偿,对此大众方面称,这一诉讼是毫无根据的。

    当地时间25日,针对德国消费者组织提出的集体诉讼,大众集团的律师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集体诉讼不成立,在和解谈判中仍有很多未知因素,不太可能达成和解。

    大众集团律师范维恩加登:直到现在仍然有成千上万的客户驾驶着大众汽车,我们相信大众汽车没有造成任何损害,因此这个诉讼是没有任何理由的。

    据了解,这一集体诉讼案将在下周一(30日)在德国北部城市布伦瑞克进行首次听审。

    本月16日,大众集团与澳大利亚车主就大众汽车“排放门”达成和解协议。大众要向每名受影响的车主作出赔偿,预计总赔偿金额最高达1.27亿澳元、约合6.16亿元人民币。此前,大众集团已与美国、加拿大的车主达成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局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尾气检测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截至目前,大众集团因“排放门”遭受的罚款和其他相关费用已达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00亿元。德国媒体报道,迄今在德国已有上万名购买了问题柴油车的消费者起诉了大众汽车集团,但还有更多消费者因为经济拮据等原因并未发起诉讼。

    上一篇

    蚂蚁金服发布区块链跨链产品ODATS

    下一篇

    字节跳动据悉在洽谈出售Topbuzz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