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周杰伦MV奶茶店在沪开业:黄牛卖三百一杯;宜昌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高校毕业生按条件打折买房;国庆长假高速免通行费,9座车暂不免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13: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国庆长假高速免通行费,9座车暂不免费

    据中新网,记者26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一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收通行费政策。9座车暂时不在免费行列,9座车的免费政策,从2020年1月1日实施。根据现行规定,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2丨周杰伦MV奶茶店在沪开业:有人昨晚来排队,黄牛卖三百一杯

    据澎湃新闻,9月26日中午,麦吉machi machi在上海外滩中山东二路12号开业。一大早,现场已经大排长队。日前,周杰伦发布的新歌《说好不哭》在朋友圈刷屏,还带火了MV里的奶茶店“麦吉machi machi”。周杰伦常常在社交软件上上传自己和茶饮的照片。排在第9位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昨晚11点赶过来时,看到前面已经排起了队伍。他听闻,排在队首的人昨晚9点多就过来了,“或许6点前到可以买到奶茶”。一位在队伍外围的女士说,11点时,排在队伍前面的黄牛告诉她,一杯100元,临近开店时,涨到300元一杯。

    3丨宜昌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高校毕业生还能按条件打折买房

    据湖北日报,9月25日,宜昌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全面取消“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按规定参加城镇社保”迁入城镇的条件限制,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在经常居住地(购房、租房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建立以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的全市统一新型户籍制度。对毕业5年内来宜就业创业、落户的高校毕业生,可按周边商品房价的8-9折购买“安转商”住房(博士研究生享受8折,硕士研究生享受8.5折,本科生及以下享受9折优惠)。

    4丨比吸烟还可怕!世卫组织呼吁:禁止在婴儿食品中添加糖

    据科普中国,最近一则新闻,世界卫生组织呼吁:禁止在婴儿食品中添加糖。甚至发出警告,给婴儿吃甜食不仅会导致乳牙腐烂还会增加很多疾病风险。其实,这不是第一次世界卫生组织提醒吃糖的危害了。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糖的危害,甚于吸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顶级开发商免费送土地给市民了,一口气拿出27万平方米!

    下一篇

    成都:“小小街头艺术家”国庆将走上街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