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过千亿股票资产划转到社保——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09:22

    一天之内,超过千亿的股票资产划转到社保。而在此前,财政部已经将持有的中国人保、中国太平等大型国有金融机构股权的10%划转到社保。这些大型国企有企业盈利稳定,社保通过分红获取收益,不会影响大型国企的控制权,不会干涉日常生产经营。间接来看,达哥认为,对于社保基金作为长期投资资金进入A股市场,无疑也是增加了更多的资金来源,对资本市场将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市场单边下跌,沪指完全回补了9月5日的缺口。随后,消息面也有重磅消息出现。

    先是中国农业银行公告称,该银行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本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这部分股权划转数量为137.24亿股,占农行总股份数量的3.92%,以昨日收盘价3.46元计算,此次财政部划转给社保的股票价值474.8亿元。

    随后,工行也发布公告,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此次划转的股份数为123.32亿股A股股份,占该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46%。按照工商银行9月25日A股收盘价5.49元计算,此次划转股权价值超677亿元。

    一天之内,超过千亿的股票资产划转到社保。而在此前,财政部已经将持有的中国人保、中国太平等大型国有金融机构股权的10%划转到社保。

    划转这些股权到社保有什么好处?当然是充实社保基金了,同时这些大型国企有企业盈利稳定,社保通过分红获取收益,也不会影响大型国企的控制权,不会干涉日常生产经营。间接来看,达哥认为,对于社保基金作为长期投资资金进入A股市场,无疑也是增加了更多的资金来源,对资本市场将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蔚来汽车昨日回应市场质疑,不承认市场传闻的“3年半亏了400亿”的说法,并表示实际亏损是220亿元。公司董事长李斌在9月25日的电话会中表态,会减少支出,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包括正在进行的融资项目、减少支出的举措,“我们能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营。”

    尽管如此,蔚来汽车股价隔夜依旧大跌5.53%,以2.05美元的价格报收。

    早间最新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这个题材以前市场是炒过的。相关个股不少,比如苏垦农发、北大荒、吉林森工、永安林业、辉隆股份等,都有过表现。

    最后,来看看昨天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1000亿元

    下一篇

    恒指收复26000点关口,腾讯控股涨逾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