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暂停在美所有广告,CEO辞职;美媒:美大学秋季开学,中国学生减了1/5;香港新世界发展拟捐出农地兴建公屋以纾缓房屋短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08:57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360鲁大师在港IPO 广告客户过于集中受质疑

    据广州日报报道,港交所文件显示,360鲁大师拟以每股2.3-3港元发行6000万股股票,预计10月10日挂牌交易。不过,招股书暴露出360鲁大师广告客户过于集中的问题。2019年前四个月,360鲁大师来自两大股东360集团和嵩恒集团的广告收入占比分别为25.3%和9.7%,毛利占比则分别达33.6%和12.9%。对此,鲁大师表示,公司计划将经营重心转移至电商业务,电子设备销售将成未来公司的主要收入之一。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4%

    3丨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暂停在美所有广告,CEO辞职

    据央视新闻,美国电子烟企业Juul Labs在当地时间9月25日发表声明,其首席执行官凯文·伯恩斯宣布决定辞职,由原万宝路母公司奥驰亚首席增长官克罗斯恩韦特担任。在25日的同一份声明中,Juul Labs宣布将在美国停止一切电视、网络及纸质媒体的产品广告,停止在政策及指导方面游说政府官员,支持并遵守最终的政策。Juul Labs生产的电子烟设备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到75%,到2018年市场估值达到了380亿美元。

    4丨光大证券10月策略观点:择机继续增配科技股

    光大证券最新研报发布10月策略观点,表示择机继续增配科技股。从政策经济周期的角度看,风险溢价已经开始缓慢回落,下调LPR有助于进一步降低风险溢价,利好中小创;与此同时,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高科技设备的主营业务收入持续改善,都在印证新经济时代的加速到来。因此,在即将到来的10月份三季报验证期,短期走势偏快的科技股,可能会面临一些波折,但在基本面趋势向上的背景下,深调即可考虑继续增配科技股。

    5丨美媒:美大学秋季开学,中国学生减了1/5

    据环球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几所美国大学表示,今年秋季开学时来自中国的新生人数下降了1/5甚至更多。大学管理者和观察人士说,贸易冲突以及美国对中国留学生的安全风险审查显然加速了这一(下降)趋势。此外,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签证问题和中国国内不断发展的高等教育也推动了这一趋势。

    在马萨诸塞州的本特利大学,来自中国的研究生新生人数从去年的110人下降到了今年的70人。佛蒙特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中国新生人数分别减少了23%和20%。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有36.3万人,占美国国际学生总数的1/3,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6丨香港新世界发展拟捐出农地兴建公屋以纾缓房屋短缺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9月25日宣布,将捐出部分农地用于兴建公共房屋等,希望纾缓香港社会房屋短缺问题。

    更多阅读:

    美国白宫公布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通话记录 特朗普的确要求调查拜登

    科技股要见顶?难说!北上资金还在继续买,这些个股增仓幅度超100%(附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洲汽车制造商担忧 无协议脱欧后果严重

    下一篇

    【数据揭秘】09月25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