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 CEO辞职

    央视新闻 2019-09-26 08:06

    美国电子烟企业Juul Labs在当地时间9月25日发表声明,其首席执行官凯文·伯恩斯宣布决定辞职,由原万宝路母公司奥驰亚首席增长官克罗斯恩韦特担任。

    Juul Labs生产的电子烟设备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到75%,到2018年市场估值达到了380亿美元。近期,美国出现7例因为吸食电子烟导致肺部疾病死亡的案例,另有500多人出现类似症状,美国健康官员称,吸食电子烟在美国已经达到“传染病级别的比例”。美国立法机构及官员认为Juul Labs在市场产品宣传时,将电子烟包装为戒烟产品。

    在25日的同一份声明中,Juul Labs宣布将在美国停止一切电视、网络及纸质媒体的产品广告,停止在政策及指导方面游说政府官员,支持并遵守最终的政策。

    美国白宫已于当地时间9月11日宣布将颁布调味电子烟的销售禁令。同一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负责人也宣布将在数周内推出举措将带香味电子烟从市场上清除。今年6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成为第一个禁止销售电子烟的城市。美国密歇根州9月4日宣布,将在该州禁止销售带香味的电子烟。纽约州也宣布禁止调味电子烟在该州的销售。此外,包括印度等国家也宣布将全面禁止电子烟。

    央视记者 徐德智

    文中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上一篇

    人民日报钟声:共同以发展为第一要务

    下一篇

    “十一”长假国内航线预订量同比增长逾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