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话嘉信力旅运:中国已成全球最大商旅市场 新一线城市成都潜力无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6 00:48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杨 欢    

    近日,嘉信力旅运(CWT)旗下主营MICE服务版块的CWT会议与活动部(CWT Meetings&Events)发布其2020年亚太地区会议及活动十大城市榜单。其中,中国城市占据近半壁江山,上海坐稳头把交椅,而成都作为唯一上榜的新一线城市,连续两年登榜十大城市。

    亚太地区会展业有望成为全球行业增长的引领者,亚太地区会议及活动十大城市榜单近年来格外引人注意。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对话CWT会议与活动部中国区执行总经理李爽,揭秘亚太会展业蓬勃发展的背后,中国城市“会展力”如何爆棚,新一线城市成都又何以打败老牌名城连续登榜。

    上海稳坐“头把交椅”

    嘉信力旅运发布的2020年亚太地区会议及活动十大城市榜单,就上榜城市而言,最新出炉的榜单与2019年保持一致,仅部分城市排名有小幅变化,包括北京和成都在内,中国城市仍占据榜单近半数席位,继续推动着亚太地区MICE活动的发展。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商旅市场,2019年机票与酒店商旅需求的激增,预示着客户在会议与活动业务上需求将增加。同时,我们认为入围榜单的中国城市都具备了成熟的会议与活动基础设施。”当说起中国城市的会展力表现,李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在全球会奖(会展+奖励旅游)市场目的地具备强劲竞争力。与此同时,成都、重庆等新一线以及二三线城市在国内会议,以及主办国际展览、交易会等方面竞争力日益增强;三亚正成长为旅游目的地热门城市。”

    回看2017年亚太地区会议及活动十大城市榜单,上海仅夺得第六,然而只用了短短一年的时间,这座有着东方巴黎美称的城市便一跃登顶,并在之后的两年中保持着高水平的发挥,坐稳了亚太地区会议及活动城市榜单的冠军宝座。

    “上海蝉联榜首,一方面与中国整体经济发展在全球地位有关,也与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头部企业总部基地、商业贸易中心及对内对外交流的中心有关;同时与上海政府大力发展MICE产业的政策也有关系。”李爽说道。

    新一线成都潜力无限

    除了上海,还有一座城市吸引着全球目光。

    作为此次唯一登榜的新一线城市,成都已经连续两年在这份榜单占有一席,登上“2018年榜单”的老牌会展名城深圳和广州近两年却与榜单无缘。然而,这并非老牌城市有任何懈怠之意,只因上榜城市展现出更具爆棚的发展潜力。“确切来说,入围城市在会议活动方面的需求在近两年呈高度发展,深圳、广州这两个城市的会务需求基本保持持平。”李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道。

    成都这座国家中心城市正积极推进国际会展之都建设,据统计,2018年成功举办689场重大展会活动,会展总收入增长17.2%;2019年重大会展活动增至850个。

    “近两年成都持续入围十大热门城市且排名稳定,这与成都投入大量资源促使城市高速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李爽分析道。

    在登上“2019年亚太地区会议及活动十大城市榜单”之前,成都就已蓄势待发,“近几年医药类企业在当地的会议业务,高科技企业在当地的研讨会业务,以及各类展会业务都有快速发展。”李爽说,“作为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成都会持续在会议与活动产业里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高瞻之下,这座新兴的MICE目的地城市,未来可期。在李爽看来,随着成都开通更多国际航线,成都必将迎来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未来几年成都MICE产业发展仍具有潜力,特别是高科技企业客户的相关业务,展会业务,主题团建等预计都将有较大发展空间。”李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 “双机场”运营开启区域航空新格局

    下一篇

    “新世界七大奇迹”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