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个医美全产业生态链展览会将永久落户 成都“医美之都”建设再添助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19:33

    11月1日至3日,2019中国(成都)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医美展)将在成都举行。该展会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并将永久落户成都。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11月1日至3日,2019中国(成都)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医美展)将在成都举行。在今日(9月25日)举行的医美展新闻发布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该展会是首次举办,并将永久落户成都,计划每年举办一届,为助力成都打造“医美之都”赋能。

    2019中国(成都)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博览会成都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星 摄

    “随着医疗技术发展和人民群众消费升级,以医疗美容为代表的美容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已成为除基本生活消费以外,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医疗美容产业是‘美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等特点。”在25日上午举行的医美展发布会上,中国国际商会副处长彭婷婷如是说。

    随着医美产业的蓬勃发展,在2018年初,成都市政府就制定了《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成都医疗美容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2030年达到2000亿元。

    据了解,《规划》提出至今,成都已经引进了艾尔建、华熙生物、华东制药、八大处、新氧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和医美机构,生物技术、生命科学及康养等园区也纷纷启动。与此同时,在蓉举办的各类医美培训、论坛、会议、展示等活动多达50余场。

    在这一背景下,首届医美展选择在成都举办,并将永久落户成都,为成都打造“医美之都”赋能。

    在发布会现场,承办方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晓虹介绍,医美展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医疗美容全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我们设置轻医美、医美设备技术、智慧医疗及康养体系、口腔整形耗材、运营及服务五大板块展区,从前端产业技术到后端器材器械,完整了本届医美展全产业链的布局,为全面建设医美之都、美丽成都做出贡献。”

    成都市医美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夕丹则表示,医美产品和服务正变得越来越“低价高频”,2018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2245亿元,同比增速27.57%。但相比韩国还有6倍增长空间,相比美国还有7.5倍的增长空间,这意味着中国万亿医美市场的大幕才刚刚拉开。未来3~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医学美容市场,成都则将成为中国最领先的医学美容消费城市之一。

    王夕丹还表示,整个医美行业是以医疗美容服务业为主体,包括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涵盖医美设备、药妆、生物材料,还有以干细胞、再生医学等新技术为引导的康复医美,以及互联网技术3D整形机器人、云端皮肤检测等领域。此外,还包括互联网金融、信贷、医美旅游业、医美街区等医美产业聚集区的完整产业链。未来,成都有望在产业链各个环节发力,以全面建设“医美之都”。

    她提出,成都医美行业还需迅速建立成都医美的“行业标准”,针对医疗美容服务进行规范化管理,将国家标准细化,配合行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查、等级认定等多维度评定。并积极入全球医美优势资源,让全球的顶级专家到成都开展合作,吸引全球知名医美科技企业落户成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八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四千多起,处理一省部级干部

    下一篇

    美股盘前|欧股全线下挫;耐克盘前大涨近6%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