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首条5G地铁在蓉投入运营 助力成都打造5G之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14:34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25日,全球首条5G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成都举行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全球首条5G地铁在成都正式投入运营。

    9月25日上午,由成都移动联合成都地铁打造的全球首条5G地铁从成都市武侯区的太平园地铁站开出,标志着全球首条5G地铁正式运营。目前,成都地铁10号线已全部完成5G网络覆盖,将为普通市民提供5G服务。

    今年6月,工信部正式下发5G商用牌照后,国内5G产业发展提速。近期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也相继推出了5G新机,5G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而在新一代技术和产业浪潮中,成都也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全力打造“未来之城,5G之都”。

    近年来,成都充分发挥国家5G规模组网先行试点优势,加快天府软件园、成都科学城、天府国际机场区域5G系统建设;同时加快建设“天府无线谷”,依托5G联合创新产业研究院等载体汇集优势资源,助推成都的5G产业发展。

    “一直以来,公司都在全力推动5G建设和应用落地,助力成都建设5G之都。”成都移动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公司联合华为已开通了2000多个5G基站,在成都高新南区形成了连续13平方公里的连续覆盖能力,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托马斯·萨金特:数字经济本质是老事新做

    下一篇

    财经观察:关税威胁依旧压在美国消费者心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