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汽车产业是重点发力的方向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13:50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8年国内车市遭遇28年来首次负增长的情况下,青岛汽车产业逆势上扬,成为该市增长最快的支柱产业。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青岛汽车产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达到103万辆。全市汽车产业主要分布于即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聚区、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西海岸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聚区、城阳特种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聚区等4个重点园区,并形成以一汽解放、上汽通用五菱、北汽新能源、一汽-大众为龙头,涵盖乘用车、商用车、SUV、交叉型乘用车、新能源汽车等全系列产品的汽车产业体系。

    近年来,青岛不断加大对汽车产业的招商力度。目前,在谈的汽车项目涵盖中高端乘用车、增程式电动车、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规模超过500亿元。

    根据青岛最新一轮产业集聚发展规划思路,汽车产业是重点发力的产业方向之一。依托整车大项目,青岛还要引进更多关键零部件企业,形成更加完善的产业配套,在即墨、莱西等地打造特色各异的汽车产业集聚区。同时,青岛还将利用政策激励等手段,引导产业集聚区向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三个时间吃甜食不胖?这些谣言你别信

    下一篇

    一周内第二批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再次投放!保供政策加码下猪肉市场价格现回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