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国台办:海西地区20个城市赴金马澎个人游签注不受影响;中石化在鄂尔多斯盆地又发现“千亿方大气田”;调查显示近七成私募选择持股过国庆长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12:4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台办:海西地区20个城市赴金马澎个人游签注不受影响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今天(25日)上午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8月1日起,大陆有关方面暂停了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试点。这不涉及海西地区20个城市居民赴金马澎个人游相关政策,这20个城市的出入境管理部门继续受理当地民众赴金马澎个人旅游签注申请。

    2丨中石化在鄂尔多斯盆地又发现“千亿方大气田”

    据上证报消息,9月25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又新增探明储量442亿立方米,至此,位于盆地北部鄂尔多斯市境内的东胜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1239亿立方米。这是近20年来我国先后发现大牛地、苏里格等气田并进入规模开发之后,鄂尔多斯盆地发现的又一储量规模超“千亿方大气田”,相当于亿吨级当量大油田,将成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

    3丨近七成私募选择持股过国庆长假

    据中证网25日报道,距离国庆长假正式到来仅剩下3个半交易日。私募排排网9月25日上午发布的最新问卷调查显示,目前有多达65.58%的受访私募机构看好持股过节,而认为假期前后风险未知、投资者可以逢高兑现收益之后持币过节的私募机构比例则仅为9.29%。此外,有25.13%的私募机构持中性观点,认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持币持股均有机会。

    4丨ARM:不受目前形势影响,可以和华为继续合作

    据e公司25日消息,在深圳的ARM中国媒体沟通会上,ARM表示,华为和海思是ARM长期的合作伙伴,经过实体名单之后,已经理清,不论是之前的V8架构还是以后的V9架构,都是基于英国的技术,ARM与华为和海思的合作,不会受到目前形势的影响。

    更多阅读:

    这么多“全球首次”“国内首创”北京新机场“新”在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出席投运仪式并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下一篇

    图解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 双机场城市除北京、上海还有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