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我国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日本十一上调消费税,外媒称其想趁东京奥运会薅羊毛;北京中小学生下月测体质,视力将作“成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09: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我国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

    新华视点报道,9月25日上午,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在上海举行。9时20分许,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军地领导共同为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剪彩。剪彩后,香槟酒瓶在舰左舷舷台自动敲碎,舰艏彩球打开,飞行甲板喷射出的彩带随风飘舞,现场船舶鸣笛。与此同时,坞门注水口开启,向船坞内注水。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该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和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下一步,该舰将按计划开展设备调试、系泊航行试验等工作。

    2丨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2星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信消息,9月25日8时5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云海一号02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主要用于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实验等领域。

    3丨王毅:与中国“脱钩”,就意味着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全国商会和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晚餐会并发表主旨演讲。王毅表示,中美已经互相成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对象国,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深度联接,堪称利益共同体。对于两个经济规模如此庞大、相互依存如此深厚的国家,要彼此“脱钩”和“关门”,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既不理智,也不现实。如果与中国“脱钩”,那就意味着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

    4丨日本十一上调消费税 想趁2020东京奥运会薅羊毛?

    国际金融报报道,10月1日起,日本消费税将从目前的8%调高至10%。受此次调整消费税的影响,不少旅游景点也因此上调了门票及相关产品或服务价格。就连28年未涨过价的奈良鹿饼也上调了50日元至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3元)。鉴于东京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办夏季奥运会,新加坡《联合早报》认为,此次日本提升消费税是在为奥运会做准备。

    5丨北京5.2万名中小学生下月测体质 视力将作“成绩”

    北京日报报道,10月15日至11月8日,本市5万2千名中小学生将进行体质健康监测。视力指标将作为“成绩”,首次被要求采集上报。

    小学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列入学生成长记录或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校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指标和内容。高等学校要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区教委要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作为评价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

    6丨10年后6G将问世 速度有望比5G快100倍

    科技日报报道,近日,在2019年全国通信理论与技术学术会议暨通信领域创新发展论坛上,多位业内专家表示,目前6G研究刚刚起步,在技术领域需要建立国际统一标准。6G频段将从5G的毫米波频段拓展至太赫兹频段,数据传输速率有望比5G快100倍,时延达到亚毫秒级水平。在用户的个性化服务以及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工厂等领域,6G都将有较广阔的应用前景。

    更多阅读:

    两年巨亏40亿,董事长遭李嘉诚讨债,这家公司急了:与我无关啊

    告别躺赚时代!昨天三只股票闪崩,13万股东懵了,医药圈哀鸿遍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利用率低、体验差、存信息泄露风险,刷脸支付还需过好几道关?

    下一篇

    我国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