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台媒惊叹北京大兴机场:新世界第七奇迹;日本确认北海道小岛消失,领海面积或将缩小;“期货第一股”市值突破170亿,碾压多只券商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22: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台媒惊叹北京大兴机场:新世界第七奇迹!

    据海外网,近日,台湾一档谈话性电视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全程兴奋介绍大兴国际机场,画面下方连续打出“宛如复仇者联盟基地!北京最狂黑科技机场揭秘!”、“北京大兴机场‘5纵2横’串联京津冀 一小时交通圈”、“机器人帮你泊车!北京大兴机场黑科技迎客”、“‘大兴’公路黑科技!沥青路面贴上‘暖宝宝’防冰融雪”、“中国最牛!大兴机场安检到登记‘刷脸’就搞定!”一连串标题,主持人还提及了大兴国际机场的建造速度,强调:“而且它还厉害在什么地方,四年就盖好,这真的是超神速!”节目全程不住惊叹:“全世界超强的硬体!”“新世界的第七奇迹!”

    2丨“期货第一股”市值突破170亿,碾压多只券商股

    据中国证券报,9月24日,“期货第一股”南华期货16个涨停板(含上市首日)后终于彻底开板,收盘股价报30.30元,涨幅3.95%,市值高达175.7亿元,碾压多只券商股。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给两只期货股的定价似乎有些偏高了。但这一涨幅从侧面反映出市场对期货行业的前景信心充足。行业前景向好,寻求新的发展空间,这也是期货公司寻求上市、扩大融资渠道的初衷。

    3丨日本确认北海道小岛消失,领海面积或将缩小

    位于北海道北部的Esanbe鼻北小岛去年经当地居民上报称小岛消失。据日媒称,若该岛消失,日本领海将减少0.03平方千米。9月24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公布调查结果,确认该小岛消失。至于领海面积是否减少需进一步调查

    4丨国家发改委:确保年底1亿非户籍人口城市落户取得决定性进展

    据新华社,23至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典型经验介绍等方式,督促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任务较重的地区全面落实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政策,并于今年年底取得决定性进展,切实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

    更多阅读:

    家里有老人的不用愁了,3年后200万名养老护理员可上岗!长护险也将扩大试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冠股份拟牵手区块链公司进军“数字货币” 合作对象旗下代币却已暴跌97%

    下一篇

    天广中茂前两大股东拟多种方式支持公司重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