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新型武器装备亮相国庆阅兵是“秀肌肉”?国防部回应;茅台市值超贵州省2018年GDP;华为董事长:华为真心想把5G技术卖给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05:49


    1丨国庆阅兵活动:时长约80分钟,约1.5万人、飞机160余架受阅

    据央视新闻,2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首场专题集体采访,据悉,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阅兵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外国庆70周年阅兵的武器装备有两个特点。一是全部国产、现役装备,主要包括部分中国军队的部分新型装备,参阅装备可以集中展现中国军队联合作战装备体系的构成,比较充分的体现我国国防科研的自主创新能力。第二,从受阅装备看,有一个共性亮点,就是信息程度普遍较高。指挥控制能力更强,打击精度更高,战场适应性更好,作战效能更大。

    2丨第二场专题集体采访预告:介绍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有关情况

    据国庆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微信号消息,9月25日(星期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二场专题集体采访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第二场专题集体采访:9月25日15:00

    请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张革,志愿者指挥部执行指挥熊卓,联欢活动指挥部联欢演出部常务副部长庞微,群众游行总导演、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向荣,广场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志愿者代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年级博士生黄成介绍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早互动

    1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郑皓:北京成为全国首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型城市。9月24日,在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郑皓介绍,2018年北京首次实现城乡建设用地减量34平方公里,成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型城市。

    2丨任正非:孟晚舟被抓后递条子给我"矛头是对准你的"。华为心声社区近日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于5月20日接受德国电视台纪录片采访的纪要。采访中,当记者问道,“您女儿去年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当时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

    任正非表示,我的第一反应是很震惊,因为我女儿是很守规矩的人,不可能有任何犯罪的行为,怎么被抓了呢?我女儿在被关进监狱的第二天,就通过他先生递了一个纸条子,带给我:“爸爸,所有的矛头是对准你的,你要小心一点。”

    3丨华为董事长梁华:美国禁令对华为没太大影响。据环球时报,24日下午,在被问到美国对华为的相关禁令问题时,梁华表示,美国对华为放入禁令清单对华为的运营没有什么太大影响,目前公司一切正常。在面向消费者领域,华为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攻关,目前计划用两三年左右时间,解决操作系统和相应的生态问题。同时,梁华也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允许,华为还是希望用安卓产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服务。

    华为或把5G技术卖给美国?华为董事长梁华:“是真心的,不仅是说一说”。“华为可能把5G技术卖给美国或者西方国家?是真的吗?”梁华就这个问题表示,基于公平合理无歧视的前提,5G技术、代码、网络规划设计,都可以转让许可给美国公司。华为的设备还没有进入美国市场,如果华为技术可以服务美国市场或全球市场,并出现公平合理的竞争对手,将防止华为产生惰性,会在市场上更加有竞争力;此外,技术许可也要缴费,这从商业上也是合理的,所以任总(任正非)跟团队讨论以后提出“卖5G技术”,“是真心的,不仅仅是说一说。”

    1丨国庆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首场新闻发布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易纲回应“降息”:中国货币政策应该保持定力。易纲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是否降息”问题回应称,中国的货币政策的取向应当是以我为主,考虑到国内的经济形式和物价走势来进行预调和微调,在当前这种情况下中国的经济还是在合理的区间。综合分析中国国内的形式和国际的背景,我们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坚持稳健的取向和加强逆周期调节,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中国并不急于做出比较大的降准或量化宽松。易纲表示,我们的总体判断是中国经济运行还是在合理的区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空间还是比较大。我们并不急于做出比较大的降准或者量化宽松举措,中国货币政策取向要保持定力。

    目前我国货币政策工具手段充足,利率水平适中。易纲表示,目前我国货币政策工具手段充足,利率水平适中,政策空间较大。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相比一些发达国家中央银行实施零利率甚至负利率政策,我国货币政策始终保持在正常区间。同时我国利率水平在发展中国家中处于相对低位,近年来社会融资成本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实现了稳中有降。

    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易纲表示,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数字货币的目标是取代一部分M0,也就是说替代一部分现金,不是替代M1或M2。在这个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既可以考虑区块链技术,也可以采取现有的电子支付为基础的演变出来的这个新技术。数字货币推出目前没有时间表

    目前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市场准入已经大幅放开。易纲表示,目前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市场准入已经大幅放开,明年将全面放开股比限制。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着力扩大消费提质扩容,破除汽车消费限制。宁吉喆表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储备工作,切实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着力扩大消费提质扩容,破除汽车消费限制,其他城市会陆续跟进。抓紧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工作。

    要提前下达明年的专项债券部分新增额度 重点用于交通、能源等。宁吉喆表示,要促进今年的预算内投资、其他政府投资、企业和民间投资、地方专项债券加快用于补短板、调结构、扩内需。要提前下达明年的专项债券部分新增额度,重点用于交通、能源、生态环保、民生服务、物流、市政、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确保早日见效。要适当降低基础设施等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更好地支持有效投资。要多措并举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发挥民间投资占总投资60%以上的作用。还要加快项目建设的步伐和进度、加强项目储备工作,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三个“轮子”一起转,合理扩大有效投资。

    财政部部长刘昆:

    现在1天的财政收入相当于新中国初期8年的规模。刘昆表示,70年来,全国财政收入从1950年的62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183352亿元,年均增长12.5%,增长了近3000倍。也就是说,现在一天的财政收入,就相当于新中国成立初期8个年头的规模。财政“蛋糕”的不断做大,为各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今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2万亿元。刘昆表示,中国今年的减税降费规模是空前的,在世界上、我国财政史上,以前都没有这么大规模。按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2万亿元,从今年1-7月份的情况来看,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3492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1740亿元。

    2丨国防部发言人:没意图、没必要通过阅兵“秀肌肉”。据中新网,针对外媒记者提出的“新型武器装备亮相国庆阅兵活动是否要对外释放政治军事信号”问题,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指出,70年来,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有目共睹。我们既没有意图,更没有必要通过阅兵来“秀肌肉”。吴谦表示,在中国军队发展壮大的历程中,总有一些人或者势力喜欢进行不实炒作。他们头脑中有一些非常奇怪的逻辑:如果中国军队展示武器装备就是“秀肌肉”,如果不展示就是“不透明”。我觉得对付这种逻辑最好的办法就是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3丨中国对美方发布加征关税排除清单做出积极回应。新华社24日消息,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获悉,日前美方公布了三份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的排除清单,涉及400多项商品。中方支持相关企业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及制品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中方有关部门表示,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广阔,希望美方继续与中方相向而行,为两国农业合作和其他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4丨中国香港:将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据人民日报,中国香港特区政府23日宣布,将于10月1日起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要包括升旗仪式暨国庆酒会、全新“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以及发行国庆主题特别邮票等,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一同参与,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5丨外交部:下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相关情况答记者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美国媒体报道,下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可能于10月10日至11日举行,请确认。双方目前有没有商定具体时间?耿爽回答,日前,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双方还认真讨论了牵头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双方同意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至于具体日期等问题,我建议你还是向主管部门去了解。

    6丨“4+7”药品集采扩围竞标较去年试点中选价格相比:平均降幅25%。24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全国扩围产生拟中选结果》,25个“4+7”试点药品扩围采购全部成功,价格都降低到不高于“4+7”试点中选价格的水平,群众费用负担将大幅度降低。拟中选结果公示一周后正式发布。本次联盟采购共有77家企业。产生拟中选企业45家,拟中选产品60个。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9%;与“4+7”试点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25%。

    7丨孟晚舟再次出庭:引渡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央视新闻24日消息,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与以往程序性审理不同的是,从当天开始,引渡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也就是说,控辩双方将就案件已有的证据和关键问题进行辩论。华为公司发言人本杰明·豪斯向媒体发表声明,表示相信孟晚舟是无辜的,但是目前不便透露更多情况。律师团表示相信,加拿大法庭能够公正独立地对孟晚舟引渡案作出裁决。

    又见孟晚舟发朋友圈:感谢风雨同行的你们。北京时间24日上午,华为“心声社区”公开了一张孟晚舟朋友圈截图。在这条朋友圈中,孟晚舟向大家表达了谢意,并配了两张自己当天出庭前的照片。

    8丨国家发改委:确保年底1亿非户籍人口城市落户取得决定性进展。据新华社,23至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典型经验介绍等方式,督促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任务较重的地区全面落实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政策,并于今年年底取得决定性进展,切实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

    9丨九寨沟每天限量接待5000人:只接待团队游客。据新京报,9月23日,四川阿坝九寨沟管理局发布试运行公告,9月27日起部分景观恢复对外开放。开放区域为扎如沟的扎如寺、树正沟(除火花海)、日则沟(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 以及则查洼沟。接待对象为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暂不接待散客,目前最大限量为每天5000人。

    10丨家政业薪资:月嫂平均月薪达9795元。据中新网消息,近日,58同城发布的《中国家政市场就业及消费报告》显示,家政行业薪资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上海、武汉、杭州。其中,深圳家政行业平均薪资高达8875元,比排在第三名的上海高出近1800元。在细分行业中,月嫂平均薪资高达9795元,排名行业第一。报告称,这是由于月嫂、保姆等工种要掌握母婴护理、婴儿按摩、烹饪等多种工作技能,因此收入水平更高。从消费者雇请家政服务者的频次和费用上看,消费者平均每月雇佣保洁3次,每次2.3小时,月均消费369元;平均雇佣保姆13.6个月、平均雇佣月嫂4.3个月、平均雇佣育婴师/保育员/育儿嫂8个月、平均雇佣护工9.1个月。

    11丨比特币:盘中大跌17%,一度跌破8000美元关口。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显示,比特币一度跌破8000美元关口,日内跌幅17%,刷新近3个月以来新低。

    12丨反腐: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超过25万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民日报24日消息,自2012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至2019年7月底,全国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23万起,总计给予25.41万人党纪政务处分,其中省部级干部29人,厅局级干部2732人,县处级干部22406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228945人。

    陕西省咸阳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权王军被双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范迪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李连春(黑龙江省密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主动回国投案,并已退出大部分贪污所得赃款。

    王菲唱《我和我的祖国》,有人“听开头便热泪盈眶”!毛阿敏和谭维维要“紧张”了

    孟晚舟再次出庭,她微笑现身家门,还发了条朋友圈!任正非这番话是对她最大的鼓励

    近70年间我国GDP实际增长174倍!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跃居首位,将着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把友商按在地上摩擦”?小米发布新手机,1亿像素、环绕屏、卖19999元,你会买吗

    一天跌700元!iPhone 11暗夜绿价格跳水后,炒家盯上华为Mate30

    家里有老人的不用愁了,3年后200万名养老护理员可上岗!长护险也将扩大试点

    去年撤销A股申请的“九毛九”拟赴港IPO,旗下酸菜鱼让广东人“每天排队3小时”

    1丨贵州茅台:最新市值超贵州省2018年GDP。24日收盘,贵州茅台大涨3.05%,股价攀升至1184元/股,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也攀升至14873亿元。根据统计局数据,贵州省2018年GDP为14806亿元,贵州茅台24日收盘的总市值已经超过贵州省2018年GDP。​

    2丨蔚来汽车:二季度净亏损32.85亿元,股价大跌20.4%。蔚来24日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随后宣布取消原定于今日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财报显示,蔚来汽车二季度实现营收15.08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3.09亿元,去年同期为4600万元;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净亏损32.85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亏损29.4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1.1亿元。2016年至今,3年半的财年时间,蔚来亏损金额已经达到403亿元人民币。截至24日收盘,蔚来股价大跌20.4%,市值较高峰时的145亿美元相比已蒸发超过120亿美元。

    3丨多家药企披露药品集中采购投标结果

    赛诺菲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根据公布的投标结果,我们的产品波立维和安博诺已列入最终中标名单。”

    京新药业:公司参与投标的左乙拉西坦片、头孢呋辛酯片两个药品中标,瑞舒伐他汀钙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两个药品未中标。公司瑞舒伐他汀钙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未中标,对这两个产品的后续销售拓展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

    广生堂:公司参与投标的恩替卡韦胶囊成功拟中标,若本次成功中标,将有利于扩大公司恩替卡韦胶囊市场覆盖,有效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普洛药业:全资子公司普洛康裕的新四类药品左乙拉西坦片(0.25g)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若确定中选、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后, 将有利于该产品快速打开国内销售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现代制药:控股子公司国药致君的仿制药品头孢呋辛酯片(250mg)、全资子公司国药容生的仿制药品苯磺酸氨氯地平片(5mg)拟中标本次集中采购。若确定中选、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后,将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4丨科创板启动三次现场督导:一半企业“撤单”。据第一财经,科创板已启动保荐业务的现场督导,截至目前已进行三轮,共涉及六家企业及其保荐机构。目前已有三家接受现场督导的企业主动撤回了申请材料,被终止审核。

    5丨15家科创板保荐券商跟投浮盈已逾22亿元:前三家券商合计跟投浮盈占比超40.65%。据中证网,按照9月24日的收盘价计算,15家科创板保荐券商跟投股份的账面浮盈已达22.04亿元。其中,中信建投证券以3.44亿元的账面浮盈居于首位;其次是中信证券,账面浮盈3.39亿元;第三是华泰联合证券,账面浮盈2.13亿元;中金公司和国泰君安分别以1.83亿元和1.58亿元的账面浮盈分列第四、第五位。前三家券商合计浮盈为8.96亿元,占15家券商总浮盈的40.65%。

    6丨阿里宣布:收到蚂蚁金服33%股份。阿里巴巴集团24日宣布已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2018年就公开披露将执行这一交易。根据此前信息,阿里巴巴是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来持有蚂蚁金服这部分股份的。这一入股交易基于双方2014年签署的战略协议,双方承诺,蚂蚁金服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同时,阿里巴巴有权入股并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份,并将相应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

    7丨华商储备中心:9月第2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9月24日,华储网发布关于2019年9月第2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将出库竞价交易1万吨冻猪肉,按标的进行挂牌,其中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

    8丨嘀嗒回应上工信部“黑名单”:升级后用户信息采集将弹窗提醒。据澎湃新闻,因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嘀嗒出行(V8.3.5版本)被列入工信部黑名单。9月24日下午,嘀嗒出行平台表示,目前,嘀嗒出行已经将V8.3.5版本升级为v8.5.0版本,并推出用户信息采集提醒弹窗,工信部通告中涉及的问题在嘀嗒出行App已不再出现,以上问题已经解决完毕。

    9丨“期货第一股”市值突破170亿。据中国证券报,9月24日,“期货第一股”南华期货16个涨停板(含上市首日)后终于彻底开板,收盘报30.30元,涨幅3.95%,市值高达175.7亿元,碾压多只券商股。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给两只期货股的定价似乎有些偏高了。但这一涨幅从侧面反映出市场对期货行业的前景信心充足。

    10丨波音宣布为埃塞俄比亚航空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每人约14万美元。环球网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在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中遇难的死难者家属将获得由波音公司支付的约14.45万美元的赔偿金。报道称,这笔资金来自波音7月公布的五千万美元的金融援助基金。目前,该基金已开始接受索赔,这些索赔须于2020年前提交。

    北向资金9月24日恢复持续净流入态势,全天净流入27.53亿元,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隆基股份、五粮液、工业富联居前,分别净买入1.91亿元、1.69亿元、1.51亿元;净卖出美的集团居首,金额为1.13亿元。



    1丨迄今最大规模北极科考:19国科学家赴北极研究气候。据新华社,来自19个国家的联合科学家团队日前乘坐德国“北极星”科考船前往北极。他们将在为期一年的全季节周期里,以北极为中心,展开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这是迄今最大规模的北极科学考察项目。这一科考项目取名为MOSAiC,耗资约1.4亿欧元。

    2丨部分暗物质由原始黑洞构成?科学家称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据科技日报,包括欧核中心(CERN)科学家在内的一个国际团队,借助超级计算机聚焦大爆炸后瞬间诞生的原始黑洞,再现了光子与氢之间的交互。他们分析后发现,宇宙网是一个由气体和暗物质“丝线”构成的网络,“触角”遍及宇宙每一个角落。研究论文刊登在最近的《物理评论快报》上,有望为人们揭示暗物质的本质。

    3丨华人科学家发明生发帽:自发电刺激,适合刚刚秃顶或头发稀疏的人群。据环球时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CS 纳米》近日发布报告称,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王旭东团队开发了毛发生长刺激装置,通过日常身体动作发电,并利用轻微电刺激增强毛发生长因子。大鼠试验结果显示,该生发效果比内服药物更好,但王旭东表示该装置仅适合刚刚秃顶或头发稀疏的人群。

    1丨农发种业:9月25日,上交所向农发种业(600313)及相关责任人下发多份纪律处分决定书,主要违规问题有:重组预测性信息披露不审慎;业绩预告不审慎;未及时进行资产减值测试等工作,导致财务报告和内控报告被出具非标意见等。上交所对农发种业及相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和监管关注。

    2丨三圣股份:9月25日,针对三圣股份(002742)在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及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中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等相关科目存在列报不准确的情形,深交所向公司下发监管函。

    3丨旋极信息:9月25日,针对旋极信息(300324)2019年8月27日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中,因自查发现存在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公司将预付账款、无形资产科目重分类为其他应收款科目并计提坏账准备,对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三季报、2018 年年报、2019年一季报进行了差错更正等情况,深交所向公司下发监管函。



    1丨煤炭行业:虽供给端继续增加、火电需求偏弱,但近期日耗偏强、供暖需求采购积极,价格整体偏稳。随着安全检查、水电回落、供暖储煤等支撑,煤价将有所支撑。煤炭行业利润趋于平稳,板块估值较低,推荐煤电一体化的中国神华(601088)、产能有增量空间的陕西煤业(601225)。

    平安证券

    2丨白酒行业:根据草根调研,白酒中秋销售情况基本符合预期,行业出现大级别风险的概率低。受短期财富效应和企业主动控货行为的影响,3Q18业绩基数较低,预计白酒3季度业绩维持较快增速。2019年7-8月烟酒类社零数据连续实现较快增长,也印证了判断。重点看好有安全边际、未来业绩持续超预期概率高的优质企业,继续推荐山西汾酒(600809)、贵州茅台(600519)。

    中银国际





    1丨英国最高法院裁定:约翰逊暂停议会违法。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英国最高法院24日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一事作出裁决: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行为是非法的。CNN称,对于首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历史性打击。对于这项裁决,约翰逊表示不满,但是仍尊重最高法院的决定。

    2丨英国民航局:安排航班将滞留海外的13.53万人接回英国。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24日消息,英国民用航空管理局23日表示,将安排紧急航班,将因受托马斯·库克旅行社倒闭而滞留海外的旅客送回英国,未来13天内,预计将13.53万滞留旅客接回英国。

    3丨韩美总统重申不对朝鲜动武:讨论朝美协商方案。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纽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不对朝鲜动用武力。报道称,两位首脑再次确认若朝鲜实现无核化,将为其提供光明未来的承诺。特朗普还重申将基于朝美新加坡首脑会谈达成的协议进行磋商,推动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4丨伊外长喊话特朗普:以监视换制裁,总统本周就可与你会谈。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近期接受美媒采访时提出了与美国方面达成新协议的希望,并袒露如果美方以对核设施之监视换取早前的对伊制裁,伊朗总统或能在本周于纽约与特朗普会面。

    5丨美军士兵与FBI线人密谋恐袭:目标含美总统候选人和新闻机构。据海外网综合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一名24岁的美军士兵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报道披露,这名士兵曾在网络上讨论用炸弹袭击美国主流新闻网站,并计划前往乌克兰加入极右翼武装团伙亚速营。此外,他在网上散布炸弹制作指南,还建议将袭击的矛头指向即将参选总统的民主党人贝托⋅奥鲁克。

    6丨俄大型军演出意外:两辆被空投装甲车因降落伞未开坠毁。中新网24日援引外媒报道,俄罗斯日前进行了“中部-2019”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期间,俄空降部队在进行装备空投时发生意外,两辆装甲车因降落伞未打开径直坠向地面,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7丨日本下月办自卫队阅舰式:宣布"不邀请韩国"。据海外网,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举办了,中、美、英等多个国家早已收到日方邀请,但韩国一直表示没收到主办方的邀请函。据共同社报道,24日,日本正式宣布阅舰式不会邀请韩国。

    8丨价值超35万美元珠宝被盗纽约特朗普大厦接连发生窃案。中新网9月24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厦发生多宗珠宝失窃案,最少两个单位的住户报警,称被偷走钻石、祖母绿和蓝宝石等名贵珠宝,总价值35.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1万元)。

    每经记者:沈溦

    每经编辑:王晓波 郭鑫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正式运营,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下一篇

    大动作!中金联手腾讯,打造券业首家合资金融科技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