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钴价指数再创短期新高,较今年低点已上涨近50%;联合国大会上,16岁瑞典少女给了特朗普一个“死亡凝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13: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信建投:预计央行会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保持市场稳定

    第一财经24日消息,中信建投在研报中指出,临近季末,当前银行间、利率债和信用债市场流动性均有所收紧,我们预计央行会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保持市场稳定。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A股迎三大指数的密集增配期,下一次博弈时点为11月MSCI纳入生效日。展望11月,MSCI将把纳入因子从15%扩大到20%,同时将中盘A股以20%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明年3月,富时罗素将纳入因子从15%提升到20%;富时罗素表示,或于2020年9月就A股纳入因子进一步提升征询意见。

    2丨长江产业基金:县域基金设立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总规模已达150亿元

    24日,长江产业基金在官网宣布县域经济产业基金设立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据介绍,首批9只县域基金总规模150亿元。

    3丨钴价指数再创短期新高 较今年低点已上涨近50%

    据生意社实时数据显示,9月24日,钴价指数最高报301.00,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较今年低点194.5已上涨近50%。

    4丨国家能源局赴四川省开展能源发展专题调研

    国家发改委24日消息,日前,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带队赴四川省调研能源发展改革情况,并与四川省主要负责同志会谈。调研期间,章建华一行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四川省发电设备制造等情况,组织召开四川省能源发展座谈会,就加快能源转型、深入推进能源改革发展等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5丨联合国大会上,16岁瑞典少女给了特朗普一个“死亡凝视”

    新京报24日消息,9月23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上,瑞典16岁环保人士格里塔给了特朗普一个“死亡凝视”。当时特朗普正准备去参加一场会议,两人“狭路相逢”。当日女孩在气候行动峰会上声泪俱下,指责领导人的不作为背叛了她这一代人。她愤怒地说:“你们用空话偷走了我的梦想和童年,但我是幸运的人之一。人们在受苦,人们在死亡,整个生态系统正在崩溃。”而特朗普仅待了15分钟便离场去参加另一场会议。

    更多阅读:

    三部委齐亮相,要降息?启动量化宽松?易纲一一回应!银行证券保险明年全面放开股比投资限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智能手机“搅局” 专业照相机路在何方

    下一篇

    中民投租赁“18中租一”回售到期 部分持有人目前仍未收到兑付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