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募规模超60亿元 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成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9-24 12:14

    9月24日,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正式成立,首募规模达60.1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24日,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场内简称:湾区ETF,交易代码:512970)正式成立,首募规模达60.1亿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平安湾区ETF跟踪的是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代码:931000,简称“大湾区指数”),从沪深两市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中选取市值最大的100家公司作为样本股,在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的基础上,对科技类行业赋予较高的权重因子。

    大湾区指数具备低估值、高盈利、创新能力强等特点,当前正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从收益率来看,大湾区指数业绩表现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据iF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17日,大湾区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近两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12.25%、1.56%和-22.37%,大湾区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10.69个百分点,跑赢中证500指数34.62个百分点。

    平安基金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产业竞争力是“科技+金融”,而在大湾区指数中,以高科技产业、金融和现代服务业占比最高,合计超过80%。通过跟踪大湾区指数,平安湾区ETF将区域内优质企业一键打包,让投资者可分享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投资红利。

    平安基金指数投资总监、平安湾区ETF基金经理成钧表示,除了紧密跟踪指数,可较好代表大湾区发展之外,产品还具备费率低的特点,可为投资者节约投资成本。该基金公告显示,平安湾区ETF的年管理费率0.15%,年托管费率为0.05%。作为平安ETF的重要产品之一,平安湾区ETF力求通过指数化、分散化的投资方式,让投资者以较低成本投资于标的指数并能有效地降低非系统性风险。

    上一篇

    重磅!关于降息降准、数字货币、金融开放等,国庆70周年首场发布会释放这些信号

    下一篇

    公募基金规模再创新高 8月底已达13.84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