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易纲:中国不急于做出比较大的降准或量化宽松;孟晚舟再发朋友圈:感谢风雨同行的你们;沪指盘中涨破3000点,创业板、深成指均涨超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11: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宁吉喆:要提前下达明年的专项债券部分新增额度 重点用于交通、能源等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要促进今年的预算内投资、其他政府投资、企业和民间投资、地方专项债券加快用于补短板、调结构、扩内需。要提前下达明年的专项债券部分新增额度,重点用于交通、能源、生态环保、民生服务、物流、市政、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确保早日见效。要适当降低基础设施等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更好地支持有效投资。要多措并举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发挥民间投资占总投资60%以上的作用。还要加快项目建设的步伐和进度、加强项目储备工作,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三个“轮子”一起转,合理扩大有效投资。

    2丨易纲:中国并不急于做出比较大的降准或量化宽松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我们的总体判断是中国经济运行还是在合理的区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空间还是比较大。我们并不急于做出比较大的降准或者量化宽松举措,中国货币政策取向要保持定力。

    3丨A股高开高走 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 数字货币强势崛起

    9月24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关口,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7%,深成指涨1.08%,创业板指站上1700点,涨1.27%。

    盘面上,利好刺激下A股开盘医药股集体走高,泰合健康、海欣股份早盘涨停;天津自贸区板块持续走强,天津磁卡、银宝山新先后封板;白酒概念强势,金徽酒涨停;5G板块走强,佳力图直线拉升封板,跃岭股份一度涨停;汽车整车板块拉升,亚星客车、一汽夏利、比亚迪、中通客车等集体异动上涨;证券板块走强,华鑫股份涨4%。数字货币板块全线爆发,多股涨停。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6亿元。

    4丨又见孟晚舟发朋友圈:感谢风雨同行的你们!

    环球网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非法拘押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北京时间24日上午,华为“心声社区”也公开了一张孟晚舟朋友圈截图。在这条朋友圈中,孟晚舟向大家表达了谢意,并配了两张自己当天出庭前的照片。

    稍早前,根据央视新闻的报道,孟晚舟再次出庭面带笑容,引渡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

    以下为孟晚舟朋友圈全文:感谢风雨同行的你们,让一米阳光照进了我的心......

    5丨韩美总统重申不对朝鲜动武 讨论朝美协商方案

    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纽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不对朝鲜动用武力。

    报道称,两位首脑再次确认若朝鲜实现无核化,将为其提供光明未来的承诺。特朗普还重申将基于朝美新加坡首脑会谈达成的协议进行磋商,推动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还就促进朝美工作协商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的方案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6丨城中村拆除重建:深圳拆迁或诞生1878个亿万富翁

    中国新闻周刊报道,和每一次大规模拆迁一样,造富神话是最能吸引眼球的。2018年12月28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正式通过了《南山区沙河街道沙河五村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深圳著名城中村拆除重建。随后,白石洲将诞生1878个亿万富翁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据当地一位已经签约的村民透露,他家的拆迁面积在1200平方米左右,按照1:1.03的补偿标准,拆迁后将得到15套回迁房,其中7套是公寓。

    更多阅读:

    宁吉喆:中国人均GDP达6.46万元,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居世界首位

    互联网产业的“中国速度”:网民规模从0到8.54亿 数字经济总产值占GDP超1/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午盘丨A股高开高走 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 数字货币强势崛起

    下一篇

    降息、货币政策、数字货币、金融开放,央行行长重磅发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