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波音将为737MAX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每人约14万美元;大学教授三年不给本科生上课将被清理出教师系列;报告:三成95后熬夜到1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09: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波音宣布为埃塞俄比亚航空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每人约14万美元

    环球网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在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中遇难的死难者家属将获得由波音公司支付的约14.45万美元的赔偿金。报道称,这笔资金来自波音7月公布的五千万美元的金融援助基金。目前,该基金已开始接受索赔,这些索赔须于2020年前提交。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Dennis A. Muilenburg)在一份声明中强调,该基金开始接受索赔是波音公司援助737客机坠机遇难者家属的“重要一步”。

    2丨大学教授三年不给本科生上课 将被清理出教师系列

    据北京日报,教育部将出台新规,大学教授和副教授连续3年不给本科生上课,将清理出教师系列。昨日(23日),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和亚洲学院成立仪式时透露,最近几年,教育部在高等教育要抓的主题就是让学校的管理严起来,教育教学不再是一个宽松软的状态。“最近还要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发布,在学校连续3年不给本科生上课的教授和副教授,会被清理出教师系列。同时,我们要让学生毕业和课程难起来,不能是一进了学校就进了安全箱,不好好学习的学生毕不了业。”

    3丨《95后夜猫子报告》:三成95后熬夜到1点

    36氪获悉,阿里文娱领衔发布《95后夜猫子报告》。《报告》显示,95后年轻人在夜间观影、追剧、看演出等文化消费领域表现十分活跃;南方城市的95后夜猫子在各项消费活动中表现尤其突出。95后年轻人夜间活动集中在22:00-02:00之间,有三成95后熬夜到1点。95后宵夜活力城市、深夜观影城市、夜猫子现场娱乐消费力Top 10中,入围城市均以南方城市为主。

    4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超过25万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人民日报24日消息,自2012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至2019年7月底,全国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23万起,总计给予25.41万人党纪政务处分,其中省部级干部29人,厅局级干部2732人,县处级干部22406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228945人。其中,中央纪委累计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5批262起(截至2019年中秋前),起到强烈震慑作用。

    5丨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4日消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丨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白酒股走强,贵州茅台股价涨至1172元,再创历史新高,涨幅2%。

    更多阅读:

    一周“补水”超万亿 节后资金面回暖明朗

    早财经丨李稻葵:中国有望2049年达到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九寨沟景区9月27日恢复开园;世界最老旅行社倒闭,60万旅客受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元区缺乏明显经济复苏迹象 欧洲央行随时准备再降息

    下一篇

    孟晚舟时隔4个月再次出庭 任正非:有抗辩证据证明孟无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