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卖房不如卖酱油 万科郁亮回应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08:59

    据报道,郁亮在昨天的一次公开活动中表示,“之前有人说卖房子不如卖酒的,现在连买酱油的也不如了”。“也许有些同行不服,对卖酒的我早就服了,对卖酱油的反正我也是蛮服气的”。看上去,郁亮的回应还是比较大气,不过还是能够反映当下地产行业所处的有些尴尬的局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年,海天味业总市值超过了万科。于是,大家都在调侃,卖房的不如买酱油的。昨天,万科董事局主席郁亮对此进行了回应。

    据报道,郁亮在昨天的一次公开活动中表示,“之前有人说卖房子不如卖酒的,现在连买酱油的也不如了”。“也许有些同行不服,对卖酒的我早就服了,对卖酱油的反正我也是蛮服气的”。

    郁亮讲到,一个产品、一个企业是否能够满足千家万户的需求,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否成为老百姓的首选,就是判断产品和企业优秀的标准。他还称“从满足老百姓美好生活需求这方面来说,海天酱油让万科看到了希望”,万科正是在努力成为这样的企业,并向这些企业学习。

    看上去,郁亮的回应还是比较大气,不过还是能够反映当下地产行业所处的有些尴尬的局面。

    其他方面消息,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从八大策略今年以来收益来看,股票策略平均收益21.07%,在八大策略中排名居首。其中,固定收益、管理期货、相对价值年内平均收益低于10%外,其余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均超过10%,宏观策略以15.92%的收益排名第二。这个成绩,算得上是近几年来私募行业最好的表现了,不过却依然跑输大盘。今年沪深300指数的同期涨幅达到31.94%。

    值得注意的是,据报道,近期百亿级私募加仓凶猛,仓位指数更是达到年内高点83.15%。前期有报道,股票型公募基金的仓位也很高,最高的达到了88%。从这一点来看,这些都是大盘可能出现调整的信号。

    还有一个信号,就是公募基金如果销售过于火爆,资金疯狂认购,那也是大盘阶段性见顶的信号。

    据报道,又一波大规模基金袭来,日前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旗下央企创新驱动ETF纷纷宣布成立,合计规模超过406.87亿元。

    ETF的大扩容,尤其需要引起重视,因为近年来,ETF已经成为很多机构对超级大盘股减持的重要渠道,比如大家人寿就是通过借道ETF产品变相减持中国建筑10.38亿股。另外,中国石油集团减持中国石油,也是通过换购ETF来完成的,这个要重视。

    最后,来看看昨天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首个股权激励计划出炉 关键条款现重大创新

    下一篇

    【数据揭秘】09月23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