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庆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今日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香港将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梅西第6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09:0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香港将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人民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3日宣布,将于10月1日起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要包括升旗仪式暨国庆酒会、全新“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以及发行国庆主题特别邮票等,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一同参与,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丨国庆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今日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

    据国庆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9月24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将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将介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回答记者提问。

    3丨银保监会部署专项检查 严防盲目抽贷断贷

    经济参考报24日消息,记者从机构获悉,继国务院常务会议及金融委会议明确提出金融机构要与实体经济共渡难关后,近期银保监会对各银保监局及各类银行下发《关于开展银行机构不合理抽贷、断贷专项检查的通知》,对银行不合理抽贷、断贷进行专项检查。检查重点涉及是否通过完善授信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区别对待、有保有控的差异化信贷政策,同时,通知对不得抽贷、断贷企业的条件设定进一步作出明确规定。

    4丨高新兴拟收购埃特斯51%股权 完善车联网产品线

    9月24日早间公告:高新兴拟发行股份购买埃特斯51%股权,预估价为1.88亿元至2.04亿元,埃特斯主营业务集中于ETC行业,是国内电子不停车收费技术的开拓者和深耕者。

    5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73%

    9月24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73%。

    6丨超越C罗,梅西第6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据FIFA国际足联官方微博​​​​9月24日消息,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FIFA年度最佳球员正式公布,巴萨前锋梅西击败利物浦的范迪克和尤文图斯的C罗,成功当选。至此,在这一奖项的争夺中,梅西已经超越5次当选的C罗,成为足球史上目前唯一的六夺FIFA年度最佳的球员。

    7丨2020年考研今起预报名

    据中新网,24日开始,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进入为期4天的预报名阶段。按照规定,预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正式报名时间则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初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12月22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李稻葵:中国有望2049年达到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九寨沟景区9月27日恢复开园;世界最老旅行社倒闭,60万旅客受影响

    孟晚舟再次出庭 引渡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数据揭秘】09月23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下一篇

    贾跃亭辞去CEO 法拉第未来重新走上量产之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