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元区经济疲弱引发避险升温 白银期货大涨4.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07:40

    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忧虑,迫使投资者转投黄金以避险,钯金则因持续性供应短缺而飙升至纪录高位。

    周一COMEX黄金期货收涨0.95%报1529.5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涨4.82%报18.71美元/盎司。 两者均刷新逾两周以来收盘新高。欧元区经济疲弱引发避险升温。

    RJO FuturesStreible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疲弱的德国PMI数据给股市带来了些许冲击,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和白银等安全资产。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民间部门活动9月萎缩,这是六年半以来首次,因制造业衰退意外加剧,且服务业增长失去动能。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令人失望,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债券收益率下滑,也加强了全球投资者转向安全资产的趋势。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5.6,创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47.3,前值47.0;服务业PMI初值为52.0,预期53.3,前值53.5;综合PMI初值为50.4,预期51.9,前值51.9。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1.4,预期44.4,前值43.5;服务业PMI初值为52.5,预期54.3,前值54.8;综合PMI初值为49.1,预期51.5,前值51.7。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3,预期51.2,前值51.1;服务业PMI初值为51.6,预期53.2,前值53.4;综合PMI初值为51.3,预期52.7,前值52.9。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报告:2018年我国现金捐赠总额破千亿元,人均捐赠103.14元

    下一篇

    一周“补水”超万亿 节后资金面回暖明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