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盒马开启“后网红时代”? 侯毅投资者大会首次披露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9:59

    盒马已建成48个多温层多功能仓库,其中包括33个常温和低温仓、11个加工中心和4个海鲜水产暂养中心。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舍命狂奔”后,盒马也越来越注意到,在快速开店的同时,修炼内功的重要性。

    9月23日,在2019年阿里巴巴全球投资人大会上,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首次披露了物流配送体系的建设进展。据介绍,盒马已建成48个多温层多功能仓库,其中包括33个常温和低温仓、11个加工中心和4个海鲜水产暂养中心。这也意味着盒马拥有了全国唯一一个从源头到消费者家庭的活鲜全程冷链配送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盒马成为独立事业群后首次公开发布信息。过去一年,在保持快速开店的情况下,盒马聚焦商品力、服务力和供应链的内功修炼,通过覆盖全国的生鲜物流网络,链接超过500家生鲜农产品基地。

    显然,物流已经成为新零售企业修炼内功的重要组成。而盒马全国化活鲜冷链网络的基本建成,也一定程度被解读为盒马“后网红时代”的开启。

    此外,侯毅还介绍,截至2019年8月31日,盒马已经在全国22个城市开出171家门店,初步完成全国布局。经营满1年的门店已经实现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转正。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克远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翔环境4员工上“当铺”借钱支援公司 到期没还钱背上数百万债务

    下一篇

    每经20点 | 东北投资受青睐,万科计划向大连投资450亿; 褚时健之子褚一斌:褚橙公司计划6年内上市;超级朱婷引发日本记者惊叹:强得过分了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