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上交所:全面落实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伊朗将与中俄在印度洋举行联合军演?外交部回应;置信电气:拟144亿元控股英大信托及英大证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7: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叶选平同志遗体在广州火化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经济建设战线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叶选平同志的遗体,23日在广东广州市殡仪馆火化。叶选平同志因病于2019年9月17日12时50分在广东逝世,享年95岁。

    2丨上交所:全面落实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

    据上交所发布23日微博消息,上交所第九次会员大会日前召开,要求全面落实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突破点,统筹推进市场建设、一线监管、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交易所市场。

    3丨两部委要求地方加快上报专项债项目

    据财新网9月23日报道,9月20日国家发改委牵头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尽快梳理上报专项债项目,一名参会的地方财政部门人士称,会议要求各省自主确定、梳理专项债券项目并上报,“越快越好”。目前各地正陆续上报项目,经国家发改委审批后,即可进入发债准备阶段,具体发行进度要看项目成熟情况。

    4丨伊朗将与中俄在印度洋举行联合军演?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9月23日消息,伊朗半官方传媒塔斯尼姆通讯社21日报道,伊朗“很快”将与中国、俄罗斯在属于国际水域的阿曼湾、印度洋北部举行海军联合演习。据报道,这将是中、伊、俄三国首次在印度洋举行联合军演。在23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对此提问,中方是否会参加此次军演?“我能告诉你的是,中国军队与其他国家的军队保持着正常的交流和合作。”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具体的情况我建议你向军方询问。”

    5丨中越十城联合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经济城市联盟

    新华社23日消息,22日,广西防城港联合四川成都、攀枝花、内江、宜宾、广安、达州,以及重庆江津、贵州贵阳以及越南芒街等城共同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经济城市联盟”,倡议合作共建中越冷链海陆新通道。当天,第四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6丨置信电气:拟144亿元控股英大信托及英大证券

    9月23日,置信电气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大信托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96.67%股权,交易作价分别为94.14亿元、49.84亿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全部用于向英大证券增资。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获得英大信托、英大证券的控股权,并间接取得英大期货的控股权,业务范围将增加信托、证券、期货等金融业务。

    更多阅读:

    继《湄公河行动》《无双》后,博纳能凭《中国机长》三度称霸国庆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威软件拟引入国有资本背景战投 阿里系让出第二大股东交椅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1 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回复意见(一)(更新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