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卫健委: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中国女排KO美国队,收获世界杯7连胜;柳传志卸任联想(天津)法定代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5: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卫健委: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

    据卫健委23日消息,卫健委等多部委联合印发《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畅通临床急需抗癌药临时进口渠道。

    方案还提出,加快国产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提高HPV疫苗可及性。通过价格谈判、集中采购等方式,推动HPV疫苗供应企业合理制定价格,探索多种渠道保障贫困地区适龄人群接种。努力降低癌症导致过早死亡率,到2022年,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比2015年提高3个百分点。

    2丨零封美国!中国女排收获世界杯7连胜!

    据人民日报消息,9月23日下午,2019女排世界杯第7轮,中国女排迎来劲敌美国女排。最终,中国女排姑娘以3-0战胜对手,赢得七连胜。

    3丨新华社:中国资本市场接连“入指”影响深远

    新华社23日发文称,进入9月,中国资本市场接连迎来利好。摩根大通月初表示,将把中国国债纳入其广受关注的旗舰指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宣布,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23日,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富时罗素A股扩容决定正式生效。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些进展是我国资本市场扩大开放的里程碑事件。国际投资机构不断把中国资本市场纳入其指数为海外投资者打开了新的投资大门,中国资本市场的日益开放也必将有助于自身结构的完善和健康发展,影响深远。

    4丨柳传志卸任联想(天津)法定代表人 名下大部分企业已注销

    启信宝显示,9月20日,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职,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接任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长的为深圳市瑞龙和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欣。目前,柳传志关联企业25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17家,担任股东7家,担任高管8家。在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中,除了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都显示“迁往市外”或“注销”,包括联想投资有限公司也已经迁往市外。

    5丨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分别对向力力、魏传忠决定逮捕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23日消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向力力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向力力作出逮捕决定。

    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原会长魏传忠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魏传忠作出逮捕决定。

    更多阅读:

    8月仅两家车企新能源月销过万 “金九银十”能否回暖?

    全球首发!武汉发出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无人驾驶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科郁亮:万科物业只有区别传统物业公司时上市才有价值

    下一篇

    中国债市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首款中国企业债基金面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